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怕冷是阴虚还是阳虚 怕冷是因为这个原因

生活中有一些朋友不管是天冷还是天热都会感觉身体寒冷,这是怎么回事呢?有的人说这是因为阴虚体质导致的,有的人说是因为阳虚导致的。小编给大家讲讲怕冷是阴虚还是阳虚、阳虚的症状有哪些以及阳虚食疗方怎么做。

怕冷是阴虚还是阳虚

怕冷是阳虚

如果只是偶尔感觉怕冷,可能只是感冒寒邪,风寒感冒了。

如果人体常常感觉怕冷,四肢冰凉,这是阳虚。

阳虚则外寒,阳气不足,体内环境就会处于一种“寒冷”的状态,人就特别容易怕冷。

另外,因为气虚、血虚所造成的血液运行不畅,也是引起怕冷。

阳虚的症状

1、宫寒、痛经

月经紊乱,剧烈痛经,月经延期,月经量少,颜色发黑,或血崩,宫寒。有些女性在怀孕之后还会出现流产或胎停孕的现象。

女性的雌性激素大部分是由子宫、卵巢产生,所以,阳虚体质的女性,易出现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等病症,而且会出现精神疲惫以及面色苍老。

如果你非常的怕冷,经常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那么你可能就是阳虚体质了,平时要多注意锻炼身体,多保暖,多吃一些温补食材。

2、完谷不化

完谷不化指的是大便中夹杂未消化食物。也就是通常我们所说的肠胃不好,消化不良。

3、精神不济

阳气不足,细胞的生命活动会衰退,所以表现为萎靡懒动。 如果阳气极度虚弱,不能维系正常的气血运行,就会表象出白天精神萎顿、疲惫,晚间烦躁不安、难以入睡的情况。如果失眠伴随手足发凉等症状,是阳气极度亏虚的表现。

阳虚食疗方

1、花生红枣汤

材料及制法:连衣花生200克,红枣30~50克。红枣、花生同放锅中加水适量煮至花生烂熟即可。

1/2页
阳虚的症状怕冷是阴虚还是阳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