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瘙痒应这样预防

5、人造食品

方便食品、反季食品,用于食品生产的化肥、农药、人工饲料、饲料添加剂,用于食品加工的防腐剂、矿氧化剂、香料、色素、催熟剂、增稠剂等,现代饮食环境性变应原。

6、人造建筑构件

化学涂料、塑料制品、橡胶制品、人造纤维、胶合剂、防水剂、家用及办公室电子器材所产生的电磁辐射、居室清洁剂、杀虫剂的功能现代居住中的环境变应原。

如何预防皮肤过敏瘙痒

1、外出回家要洗脸

在雾霾天气或花粉季节外出回家后,应立即洗手洗脸,将尘埃、花粉及病原微生物清洗掉。此外回家后还应及时换上新衣服。

2、勤洗被褥

卧具也是花粉和螨虫等过敏源传播的一大途径,因此爱过敏的人每周至少一次用热水彻底清洗被单、被套和枕头。另外,爱过敏的人清洗衣物后,好烘干或室内晾干,不宜到室外晾衣。

3、睡前洗澡

睡前洗澡,特别是淋浴,有助于去除白天室外活动中身上沾染的花粉、尘螨等过敏原,同时减少卧室内被过敏原污染的几率。

4、不带宠物上床

一些过敏体质的人对宠物毛过敏。另外,宠物毛也容易沾染藏匿花粉和灰尘,宠物上床必然会传播这些物质,导致宠物主过敏发作。

5、花粉季节关好窗

花粉是常见的过敏原之一,花粉季节好关紧门窗,以防止花粉飞入。开车外出时,也应该关好车窗,打开车内空调。

6、户外活动别太长

对有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当空气中“花粉指数”(空气花粉浓度)偏高的时候,在室外活动时间不宜过长。通常而言,上午10点至下午4点空气中花粉等粉尘浓度大,这段时间好待在室内,尽量减少室外活动时间。户外活动及健身时,应尽量选在清晨、傍晚或阵雨之后等。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皮肤过敏瘙痒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皮肤过敏瘙痒可能是因为化学燃料燃烧所产生的气体、人造建筑构件、人造食品等原因导致的所以大家要小心哦。

2/2页
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皮肤过敏瘙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