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肥胖的原因 这样做有效预防肥胖症

身体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随着肥胖人数越来越多,肥胖所影响的疾病也越来越多,直接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和健康。那肥胖的原因有哪些呢?肥胖的危害有哪些?怎样预防肥胖症?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肥胖的原因

1、遗传如果父母都胖,子女有70%肥胖机率,如果双亲之一肥胖,则子女有50%会肥胖机率,当然家里的饮食习惯也占很大影响力。

2、吃喝太多:甜食、饮料、高热量食品、高油、高甜、高蛋白质、低纤维也是发胖主要原因。

3、运动不足:若饮食不变或饮食热量摄取过多,而运动不足,等于有多余热量去转变成脂肪储存,日积月累之后就愈来愈胖。

4、宵夜:长期很晚才吃东西或是睡前吃东西得的人,容易发胖。因为晚上代谢差、吸收好,所以很容易发胖。

5、情绪饮食:常因情绪高兴或伤心,而不由自主的进食或暴饮暴食,导致热量过多,变成脂肪,就慢慢变成肥胖者。

6、摄食中枢神经障碍:而导致一直进食却无法终止进食,也就呈现肥胖体型。

7、荷尔蒙异常者:或是女性荷尔蒙分泌不正常,也很容易发胖。

8、激素分泌不正常:药物的使用,如肾上腺素、甲状腺素、胰岛素等,或有使用类固醇药物者都可能导致肥胖。

肥胖的危害

高血压

患有高血压的人,心脏会比健康的人工作起来更吃力。而体重越重的人,越容易患高血压。即使轻微高血压,在65岁以前,患脑中风的机会也较血压正常的人高3倍。

糖尿病

糖尿病跟肥胖脱离不了关系,由于过多的脂肪细胞需要胰脏分泌过多的胰岛素,以使血液中糖分转变为能量。当胰脏不胜负荷时,功能会衰弱,于是血液中糖分增加,无法充分利用而排出体外。所以肥胖而引起的糖尿病患者,在体重减轻以后,病情会得以改善,糖分的代谢功能也会恢复正常。

影响寿命

肥胖会导致一些疾病提早发生,会比一般人的寿命会减少,很容易就发生意外。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多运动。

手术时危险性较高

外科医生说:“体重越重的人,从麻醉到手术的过程中,意外危险的发生率也越偏高。大的危险是心脏衰竭。另外,伤口容易发炎,比瘦人住院的时间也长一些。”

1/2页
怎样预防肥胖症肥胖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