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脚臭怎么办 这些偏方治脚臭有奇效

很多人都有脚臭的烦恼,尤其是男性朋友。长时间闷在透气性不好的鞋子里或是运动过量脚出汗了都会有刺激性的脚臭出现。那么男性脚臭怎么办?中医治疗脚臭有什么办法?脚臭的原因有哪些?受脚臭困扰的朋友一起来看一下吧。

脚臭怎么办

1、将土霉素研成末,涂在脚趾缝里,每次用量1--2片,能保证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2、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用旺火熬3分钟再用文火熬5分钟,随后倒入盆中,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连洗数次即可除去脚臭。

3、热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并搓洗数分钟。

4、穿质量不好的袜子也会引起脚臭,如果有脚臭的现象,大家可以先尝试买一些透气性比较好的袜子。一些抗菌棉或是竹纤维材料的袜子都有除臭的效果,目前市场上杀菌除臭效果好的银纤维材料袜大家也也可以试一试。

5、如果在洗脚水中加入25克茶叶和少量食盐,把双脚浸泡水中,并反复搓洗5~10分钟,脚汗臭就可以消除。

6、用10%的福尔马林溶液轻擦脚掌,慎勿擦破皮肤,连用数日,可治脚臭。

7、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1次,1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8、每晚临睡前,用棉球或布头蘸小许酒精,均匀地抹在刚脱下的胶、球鞋内,待第二天早晨干燥后再穿。

9、新买回的胶、球鞋喷足白酒,直至海绵底不能收为止,待其晾干后穿起来就不会产生臭味了。

10、在洗袜子的水里倒入少许白醋泡一会儿,再用清水洗净,这样不但可以除去臭味,还能起到杀菌的作用。

11、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至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放入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一次,连续泡三至四天,脚臭即可消失。

12、鞋子、鞋垫一定要合脚,以免脚部受刺激、大量出汗。鞋子要选择透气性好的,并且应该经常把鞋子拿出去晒太阳。

13、鞋子内放入生石灰小包(吃的雪米饼等食品里面常有的干燥剂)。

1/2页
脚臭怎么办脚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