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导致色弱的病因是什么 原来是这些因素导致

说到色弱可能还有很多朋友感觉不熟悉,或者就是仅仅知道这是一种眼部的疾病,具体的一些细节不怎么清楚。其实色弱的人群并不在少数,也许你的身边就有色弱患者,只是你还没有发觉罢了,那么色弱是怎么造成的?我们来看下面的内容。

导致色弱的病因是什么

先天性

色弱和我们比较熟悉的近视、远视不同,它并不是不良的用眼习惯导致的,主要的原因是先天性的遗传。所以如果你身边有色弱的朋友,一定不要投以异样的眼光,这只是遗传罢了。

后天性

我们眼睛的各种病变,如屈光间质、视网膜细胞、视神经、视中枢患有疾病,都会引起色盲、色弱,其中以色弱为多。要治好后天性的色觉障碍,前提是要先治好眼病。

随着研究的发展,有日本学者发现,印花布工人的色觉辨别力比正常人高200倍,于是认为色弱还与后天各种色泽刺激缺乏有关。

国外一学者曾做过动物实验:将一组动物放在黑暗环境里餵养,另一组放在明亮并有各种色光刺激的环境里餵养,待动物长大后测定视力色觉时发现,在黑暗中长大的一组比在明亮环境中长大的相比,视觉和色觉敏感性明显减弱!

所以现在国内外学者认为,过去统计的先天性色盲患病率5.87%是不确切的,真正的先天色盲只有万分之叁,其余的大部分都是色弱。随着医学科学的进步,这种色觉功能性疾病多可以治疗,并且能够治好的!

那么如果说出现了色弱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千万不要随便就放弃了,目前的科技进步很快,有多种手段可以帮助改善和矫正色弱的情况,具体请看下文!

色弱怎么办

穴位与指压法

按摩四白穴可以治疗色弱,这个穴位是在自己眼球正中央下面两厘米的这个地方,通过按压这个穴位就能够提高眼睛的机能。

大家在进行指压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就是我们要一边吐气一边用自己的食指强力的按压这个穴位。这个按压方式能有两种,一种是睁眼指压,另外一种就是闭眼指压。

在我们进行睁眼指压的时候能够让患者正确地判断颜色,在我们进行闭眼指压的时候就可以调节患有假性近视或者视力不正常的患者的症状。

戴色弱矫正眼镜

这是目前使用的广泛的一个方法,就像治疗近视一样,只要佩戴一个矫正眼镜就能达到矫正色弱的效果。而且花费很少,不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爱美的人士还可以选择隐形矫正眼镜!

1/2页
色弱怎么办色弱遗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