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导致色弱的病因是什么 原来是这些因素导致

色觉矫正仪

如果想快速矫正色弱的话,可以通过一种比较科学的方法——色觉矫正仪来矫正。色觉矫正仪是一种治疗非常有效的方法,这种方法主要就是通仪器来慢慢矫正自己的色觉障碍,而且这种方法是需要到专业的眼科去才能够操作的。

如果是后天色弱有矫正的可能,可以尝试色觉矫正仪,经络按摩仪等方法,具体需要去专业的眼科。

食物预防

碱性食物可以预防色弱。如果我们体内环境偏酸,角膜和睫状肌会出现变化,弹性及抵抗力都会降低,从而导致近视或弱视。多吃碱性食物可以中和体内偏酸,解除眼睛疲劳。粗米、苹果、柑橘、海带,豆角以及青椒等食物都属于碱性食物。

预防色弱,可以多吃含铬的食物。体内铬含量降低,胰岛素作用也会随之降低,血浆渗透压升高,导致晶状体和眼房内的渗透压也出现变化,结晶体变凸,屈光度增强。我们可以多吃糙米、玉米或者红糖。此外,瘦肉、鱼虾、蛋、豆角或者萝卜都可以。

色弱遗传吗

色觉异常分为先天性因素和后天性因素,色弱自然也有遗传一说。我们来看看色觉异常的遗传规律,只要明白了其中的遗传玄机,也许你的下一代可以免除色觉异常身份。

1、男正常,女性携带者

正常男性与女性携带者结婚,其女儿有1/2的可能性为正常,1/2的可能性为携带者;儿子则有1/2的可能性正常,1/2的可能发病。

2、男正常,女色觉异常

女性患者与正常男子结婚,儿子肯定发病;女儿肯定为携带者。

3、男色觉异常,女正常

男性色觉异常与正常女子非携带者结婚,儿子肯定正常;女儿肯定为携带者,虽然正常,但她的儿子有可能是色觉异常。

4、男色觉异常,女也色觉异常

男性色觉异常与女性色觉异常婚配,无论是子是女,悲剧一定发生,肯定色觉异常。

总结:色弱虽然并不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只是有个别的颜色无法分辨清楚罢了,但是对于有色弱的人来说,可能还是一个负担。即使你患有色弱也不要着急,现在的矫正方法很多,只要你积极的治疗,是可以达到相当不错的效果的哦!

2/2页
色弱怎么办色弱遗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