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隐形眼镜怎么带 什么时候不适合佩戴隐形眼镜

为了外在的美观,越来越多的人摘掉了镜框眼镜,选择隐形眼镜。隐形眼镜怎么带呢?隐形眼镜的危害你知道吗?不要轻易选择隐形眼镜,下面先教教你怎么戴隐形眼镜吧!

隐形眼镜怎么带

第一:分清隐形眼镜的左右

一般的隐形眼镜收纳盒都是标有左右的,常见的表示方法是用两个英文字母R(右英文缩写)L(左英文缩写)表示。

英文有可能在正面也有可能在反面,大家仔细的观察就会发现。假如没有发现英文字母也没有关系大家就需要自己记住哪边是右那边是左。

第二:隐形眼镜正反面的认识

很多人都觉得隐形眼镜的正反面都差不多,但是一旦你仔细的观察就会发现还是有不同的。隐形眼镜的正面像我们吃饭用的碗一样是凹进去的假如你哪反了你会发现眼镜的边缘是向外散开的并且戴在眼镜里面也不舒服。

第三:如何正确的将镜片放入眼睛

我们的眼睛像球一样,极富有弹性,因此,在佩戴的时候不要害怕。

首先找到一块镜子,其次将镜片取出放在我们右手的食指上,后用我们左右手将眼皮拉开并且眼睛看着镜子将镜片放入。

第四:摘隐形眼镜

用左手食指右手中指拉开眼皮,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将镜片取出。

第五:镜片清洗

建议镜片每天或每两天清洗一次,将镜片放在掌心倒护理液再用手指轻柔即可。

第六:佩戴时间建议

如果刚刚戴隐形眼镜建议佩戴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一个周过后不要超过6小时,半个月以后假如经常佩戴建议一天也不要超过8小时。

隐形眼镜的危害有哪些

1、眼睛抵抗力下降

隐形眼镜会使眼角膜无法接触空气,造成眼睛缺氧而产生类似于人体“高原反应”的情况,导致无法正常代谢、抵抗力下降。

2、导致视疲劳、干眼症

长久配戴隐形眼镜,容易产生视疲劳甚至引发干眼症。导致眼酸痒、多眼屎、异物感、干涩感,眼睛有烧灼感且视物模糊。

3、引发眼球过敏

隐形眼镜吸附泪液中的蛋白质、胶原、脂质等,使之沉积在镜片表面,从而滋生病菌,角膜水肿、角膜新生血管反应和过敏反应等因此而起。

1/2页
隐形眼镜的危害怎么戴隐形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