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里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这些疾病导致

相信多数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如果前面一天晚上睡得特别晚,或者是眼睛特别的疲劳,那么第二天就会看的眼睛里面红红的。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但是有的人连续好久时间眼睛都是红色,这是为什么呢?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今天的内容吧!

眼里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干眼症

干眼症又称为角结膜干燥症,该病是指任何原因导致的泪液成分或分泌量异常。

干眼症除了眼睛发红,可能还会出现以下症状:眼部干涩、异物感,眼部灼热感,偶尔发生视物模糊,泪液不分泌,眼疲劳,泪液分泌过多,黏丝状分泌物,佩戴隐形眼镜不适,角膜疼痛、溃疡,严重时视力功能也会下降。

红眼病

红眼病是我们生活当中一种的说法,其实正规的名字叫做结膜炎,顾名思义就是眼睛里面出现了发炎的情况。

很多孩子都会遇到红眼病的情况,因为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弱,一些病菌非常容易感染上,经常揉眼睛或者去不干净的泳池里游泳都是发病原因。

红眼病除了出现眼睛有红血丝之外,眼睛还会不停的流眼泪,感觉到痒,好像眼睛里面有东西一样,符合这些症状就很可能是红眼病了。

眼部血管破裂

某些情况下,眼睛发红是由于眼睛下方的微小血管破裂导致的。溢出的血液被困在眼球内,外表看起来则呈现红色。

这可能是由于打喷嚏、严重呕吐或者用力揉眼睛造成的。通常情况下,眼睛的正常功能不会受损。

眼部血管破裂还可引起其他症状,如:眼部可见明显的积血区域,眼睛发痒。

青光眼

青光眼是指眼内压间断或持续升高的一种常见疑难眼病。该病发病迅速、危害性大、随时可导致失明,是60岁以上人群失明的主要原因,通常是无痛的。

过敏

平时的生活中很多原因会的导致眼睛发生红血丝的症状,过敏就是其中的一种,过敏反应可能会导致眼睛发红。常见的室外过敏原为植物花粉,室内过敏原种类较多,包括宠物皮屑、灰尘、霉菌、香水和烟雾等刺激性物质。

1/2页
眼里有红血丝是怎么回事眼里有红血丝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