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肩膀酸痛怎么回事 竟然是这原因导致

你的肩部有没有过酸痛的感觉呢?就好像肩上有很重的负担,沉甸甸的让人感觉很压抑。其实不少人都会有肩部不适的情况,不管是长期的伏案工作还是做家务,都会对肩膀有一定的伤害。那么肩膀酸痛怎么回事?想知道的话请看下文吧!

肩膀酸痛怎么回事

1、颈椎病导致肩膀痛

颈椎病是比较多发的一种骨科的疾病,如果颈椎病较为严重,那么就会压迫到周围的神经,造成周围不适,所以患者如果有颈椎病,那么很容易感觉到肩膀不适。

另外还有肩周炎,这里和颈椎病放在一起说了,它们是比较类似的,但是肩周炎还会导致肩膀活动受到限制,颈椎病则不会,只是呈现放射性的疼痛。

2、冠心病引起肩膀痛

冠心病是由于冠状动脉狭窄或痉挛导致的心脏病。在发作时,心肌会因为缺血、缺氧而出现代谢产物的聚积。

代谢产物刺激心脏自主神经的传入末梢纤维(他们实际上是痛觉感受器),感受器把痛觉信号经过1~5胸椎前的交感神经节和相应的脊髓神经,传入大脑,在大脑中产生疼痛的感觉。

由于肩部、胸骨部以及左侧小指等处的疼痛也是经过l~5胸椎前的交感神经节和相应的脊髓神经传入大脑的,所以大脑有时会分不清疼痛是来自心脏,还是胸骨、肩膀。

所以冠心病病人常会出现肩痛症状,有时甚至会掩盖其他部位的疼痛,所以肩痛要引起高度警惕。一般冠心病病人除了肩痛外,还会有胸骨后或心前区压榨样不适。

3、肝病引起肩膀痛

肝脏位置低于肋骨,所以任何一种原因影响到肝脏,引起肝脏疼痛,都会通过右侧肩胛骨的形式反映出来,也就是引起右肩膀疼。

右肩膀疼,右肩胛骨疼痛可能是胆结石导致的胆囊疾病,这种情况的右肩疼有一种轻微或严重的肌肉打结的疼痛感。右肩膀疼也可能是严重的肝脓肿的症状。

肝脓肿是由于细菌附着在肝脏上导致的。肝脏疾病引起的右肩膀疼有时还会伴随着发烧,流感样,黄疸症状。

肩膀酸痛怎么办

1、可以做一下热敷,热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对于缓解不适有很明显的作用。你可以用热毛巾敷在肩部,也可以用热水袋来敷,都是可以的。

2、可以贴膏药,适当的选择适合的膏药贴在疼痛的部位,可以对肩膀疼进行治疗,这样就可以从根本上缓解肩膀疼。

1/2页
肩膀酸痛怎么办肩膀酸痛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