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手腕疼痛怎么办 这样缓解效果好

手腕是我们的一个重要的关键,每天我们都会频繁的使用到它。特别是一些做手工活、敲键盘、写字多的朋友们,手腕是否能正常的工作关系重大。那么有的时候感觉到手腕有点疼应该怎么办呢?缓解手腕疼痛的方法就在今天的文章中哦!

手腕疼痛怎么办

1、手部若有刺痛感,应做些温和的手部运动,如旋转手腕。将手连续握放,并伸直手指再弯曲,反覆练习。

2、将手抬过头部,一边旋转手臂,一边旋转手腕,可帮助肩膀、颈部及上背部调整位置。

3、作头颈运动,如旋转头部,看左看右等简单的动作。

4、维生素C对组织有修复的作用,维生素B6和吡哆醇锌可以减轻组织的炎症、加速血液循环和轻度利尿。

5、让手肘高於肩膀,以桌面支撑手肘,或将手靠在椅杷上,是让手获得休息的好方法。

6、当你觉得疼痛难忍的时候,可以考虑使用一些止痛药物,比如说阿司匹林,不过毕竟是药物,对身体可能会有些影响,所以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7、冷敷热敷

①冷敷:在疼痛的地方用一个冰袋,在要放冰袋的皮肤处抹上矿物油。在油的上面放一条湿毛巾,将冰袋放在毛巾上。为了达到隔离效果,还得在冰袋上加盖一条毛巾。

每次冷敷10-20分钟,每隔5-10分钟就得检查一下你的皮肤。一旦发现你的皮肤变白或者变紫,那你就得立即除去冰袋,以免让你的手腕冻伤了。

②热敷:热敷可以让你的肌肉和肌腱放松,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伤处的愈合。上面已经说到了冷敷,那么冷敷和热敷看起来好像是效果差不多的,怎么区别呢?其实就是刚开始疼的时候冷敷,72小时之后还疼就进行热敷。

8、使用护腕夹板,让手腕保持伸直,可减轻手腕痛楚,好选购有黏扣带和金属塞片的护腕,可提供支持作用又不使手僵直,记得要露出手指。尽量使你的手和手腕保持直线,不要向上或向下弯曲。

9、用绷带包裹手腕时不要太紧,以免防止血液循环。

10、手腕的疼痛感也许跟过度的劳累有一定的关系,所以要让手腕休息一下,你可以观察是不是休息之后就有了好转,这个时候不要再给手腕额外的压力。

1/2页
手腕疼痛怎么办手腕扭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