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痒怎么办 避免勤洗很重要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头发越挠越痒,特别还是在用指甲挠得特别狠劲之后,虽然短暂几秒有所缓解,可是之后会更加厉害。引起头痒的原因有什么呢,我们可以怎么做才可以预防头痒的发生或者怎样才能止痒呢,一起来看看吧。

头痒怎么办

1、头皮痒的话,如果是几天没洗头了,建议赶紧洗个头试试,如果洗过头发还痒,千万不要用指甲去挠透气,指甲上有很多的细菌,如果头皮抓破,很容易引起感染,好用手指的指腹,来去按摩,能够使人镇静下来。

2、很多人喜欢经常洗头,一天洗一次,或者有的一天洗两次或者更多,洗头不需要太频繁,因为头皮表面有一层保护机制,经常洗头,很容易破坏这层保护膜,一般只要不是出汗严重的,一个星期洗一到两次是适合的。

3、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如果洗发水的质量太次,很容易损伤头皮,如果头痒了,可以换一种洗发水试一试,在洗头的饿时候,要注意水温不呢那个太高,会使头皮上的油脂减少,而干痒,而且洗完的时候,一定要冲干净。

4、阳光强烈的时候要避免头部暴晒,平时不要吃刺激辛辣的食物,不抽烟、不喝酒,不要对头皮造成刺激,避免发痒。

5、不要或尽量少染发,那些劣质的染色剂在令发质变得干枯脆弱的同时,也会对头皮造成伤害,堵塞毛囊,引起发痒。

6、假如搔痒严重,且伴有大量的头皮屑,即使很注意个人细节也无法改善,那么很可能是受到了真菌感染,需要去医院配一些药物使用。

头痒是怎么回事

1、观察是否有脓包或红疙瘩等,这是常识的知识,也许是自己在工作或者劳动过程中触及到过敏原,导致头皮发痒。现在的化学药品头皮生虱子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的。

2、头皮屑过多,头皮屑过多后头皮毛孔被堵塞,就造成毛发发不健康状态,容易细菌增殖,而刺激皮肤产生头痒。所以建议这种导致头皮发痒一般不用去看医生,自己注意经常洗头,注意个人卫生就可以了。

3、病理性头皮发痒,这是由于自己在生病期间服用药品,导致转变皮肤的敏感程度,一般都是局部性的发痒,这需要及时的就医,根据医生提出的科学建议进行药理性的治愈。

4、头皮刺激过大,导致头皮的肌肉组织紧绷神经系统就会错误的传递给大脑头皮发痒,这样的情况可以适当的进行按摩头皮,放松头皮的神经末梢。减少对头皮的刺激频率,一般很快就能回复健康。

1/2页
头痒怎么办头痒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