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引起肥胖的原因 小心这些疾病找上你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越来越好,现在肥胖的人越来越多,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不仅仅是吃的多,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而定义一个人的肥胖,它的标准是什么呢,肥胖不仅仅使身体的改变,如果过度的肥胖,对我们身体也有很大的危害。

引起肥胖的原因

1、吃的少但是热量高:很多人热为只要吃的少就不会引起肥胖,这是错误的思想,因为虽然你吃的少,但是你吃的那些食物如果热量太高的话,也是会引起肥胖的,就比如我们常见的一碗米饭,可能你没有吃米饭,但是吃了一盒饼干,而普通的饼干三块就相当于一碗米饭了。

2、曾经过度节食过:有的人为了减肥,不进食物,节食过,短时间内瘦了下来,但是这对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而且很容易会反弹回来,而且过度的节食会对身体的基础代谢率受到影响,会使它降低,所以我们不能节食,对身体又有很大的伤害。

3、作息不规律:现在很多人的作息都是不规则的,有很多人喜欢熬夜,然后白天睡觉,有的甚至白天也很少睡,这是非常不健康的作息习惯,我们在睡眠的时候,身体的各个器官也在休息,如果不睡觉的话,身体的器官会出现紊乱的现象,长时间的工作,身体会负荷不了,也会引起肥胖。

4、不爱吃水果与蔬菜:容易胖的人,多数都是口味比较重的,喜欢一些重油与重盐的食物,喜好吃一些热量高的食物,且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吃水果与蔬菜的习惯,这也就导致了这些人吃的少,但是热量高,再加上这些人中的大多数都没有良好的运动习惯,所以,吃的少也会长胖。

5、运动量过大:有的减肥人士为了快点把体重减下来而进行长时间高压锻炼,那样是不对的,因为长时间锻炼会让你觉得劳累而难以坚持甚至是增加食欲。而分开锻炼就是为了提升活性代谢且不增加食欲,这也就是我们说的分段燃烧卡路里。

肥胖的标准

1、BMI值

其实检测肥胖的方法有很多,但是现在国际上通用的肥胖指标是BMI值,BMI值就是一种算法,这种算法的公式就是:体重(以公斤为单位)除以身高(以米为单位)的平方。

算出来的结果如果是在十八点五到二十三点九范围内的话,那么这个人的体重算是正常的;如果算出来的结果是二十四到二十七点九的话那么就是超重;如果算出来的结果大于二十八那就应该属于肥胖了。

比如说如果一个人的身高是一米七,而这个人的体重是六十五公斤的话,依照这个算法算出来的值就是二十二点五,所以说这个人的体重是正常的。

2、腰围

判断一个人是否属于肥胖还可以根据这个人的腰围来确定,因为腰围可以大致上反映出一个人体内的脂肪分布状况,主要是用来检测人们是否属于中心性肥胖。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来的话,男性的腰围应该要小于九十五厘米才算是正常,女性的腰围应该要小于八十厘米才算是正常。超过了这些指标,那么就可以算作是肥胖。

3、腰臀比

臀腰比,也是判断人是否属于肥胖一个重要指标,顾名思义,就是用一个人的腰围去除以一个人的臀围所得出来的比例,一般来说,亚洲男性的臀腰比应该是小于零点九的,女性的臀腰比应该是小于零点八的。

4、标准体重算法

标准体重也是可以作为判断人是否属于肥胖的一个重要指标。这种算法就是用一个人的身高(以厘米为单位)减去一百五得出来的结果就是这个人应该有的体重(以公斤为单位)。如果实际体重超过了这个标准体重百分之十的话,那么可以视为是超重。如果超过了百分之二十的话,那么就可以算作是肥胖。

1/2页
肥胖的标准肥胖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