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手指脱皮的原因 如何预防手指脱皮

有很多人有手指脱皮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呢,手指脱皮不仅影响手的美观,而且对手的皮肤也是造成一定影响的,所以生活中要做好手部的保养,预防手指脱皮的发生,如果手指脱皮的话,吃哪些食物效果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手指脱皮是什么原因

1、气温干燥

手指脱皮可能跟季节有关,当天气比较炎热或者潮湿、干燥的时候,都会引起手部脱皮的现象,有时候还会有一些发痒的情况,但是没有很大的影响,多注意手部的保养,多吃水果、蔬菜就可以缓解。

2、受到刺激

在平时手部接触一些刺激性的物品的时候,也会引起手部脱皮的现象,比如平时的洗衣,洗碗等,接触到的洗洁精、洗衣粉,都是会引起手部脱皮,而且在平时洗手的时候,如果食用碱性的肥皂也是会引起手部脱皮的。

3、缺少维生素

手指脱皮还有可能是缺少维生素的原因,尤其是缺少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可以促进人体代谢,如果缺乏,容易使代谢变慢,手部会有死皮的现象,所以平时多吃水果蔬菜,可以缓解症状。

4、手癣

患者先是一只手出现脱皮,进而扩散到双手,双脚,这种情况出现的脱皮是手癣导致的。主要症状有手掌出现红斑、瘙痒。因为手癣有很强的传染性,同时危害健康,因此建议及时治疗防止感染给亲人。

如何预防手指脱皮

1、如果是季节因素的影响,那么要注意抹上一些护手霜,才可以更好的维持手部的健康。

2、在做家务的时候,也是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的,平时的时候要尽量的少接触洗衣粉这样的碱性物质,以免导致脱皮的产生。

3、对于自身的情绪是不容忽视的,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可能跟你的情绪因素有关系,所以建议大家要注意尽量的去避免自身不良的情绪,如果心情很烦躁的话,那么一定要注意放松。

4、你可以让手指上的皮进行自然的脱落,千万不要去用手去撕,以免导致疼痛,或者是感染等不良的现象发生。

1/2页
如何预防手指脱皮手指脱皮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