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冬季护手方法 这样护理让你的手变美

很多人都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现在到了冬季,手部的护理就显得很重要了,冬季护手的方法是什么?一些女性认为手没有脸重要,这个想法是不对的,我们应该如何护理手部?冬天手比较容易出现干裂的情况,冬季如何保护双手不干裂?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冬季护手方法

随着岁月的痕迹,空气和阳光会造成我们的皱纹之外,还有长时间使用化学性的清洁用品相似洗手、洗澡、洗头、化妆、做家事等也会导致手部粗糙。另外像遗传、流手汗也会造成角质粗厚、脱皮等。

敏感双手需要特殊护理

人体的手部是容易感受到寒冷的,主要是手部的皮肤一直暴露在外面,且其本身就很脆弱。所以手部皮肤需要特殊护理。

不要持续涂抹过多护手霜

我们如果手部的皮肤出现干燥的情况,很多人的想法都是涂抹护手霜。但是,涂抹护手霜会使手部皮肤“偷懒”而不再工作产生脂肪保护膜。必要时,一点点护手霜就足够了。

洗手也会造成手部粗糙

手必不可少,但操作不慎也会适得其反。肥皂会伤害皮肤;水中所含的钙会使细胞收缩;高温的水还会破坏手部皮肤的油脂分泌平衡。在洗完手后,一定要小心擦干,因为此时手部皮肤已经丢失了起保护作用的脂肪膜,所以它很容易被空气污染、寒风和气温变化等外部刺激所伤害。

去角质有助于保护皮肤

使用橄榄油可改善皮肤干燥粗糙的现象,使角质软化后,再涂抹一些护手霜,能更好地呵护皮肤。

不要只局限于护手产品

保养面部皮肤的产品也可以适量抹在手上。护理面部肌肤的同时护理手部肌肤,这个小窍门可以让你的手更加细嫩光滑。

如何护理手部

勤抹护手霜

每次洗手后,把双手彻底擦干,再抹护手霜,可以在办公窒、家中的厨房、卫生间等地方都放上护手霜,洗手后马上涂抹。

改用多脂香皂洗手

尽量使用多脂性香皂或是含有油性的洗面奶洗手,洗手后立即用毛巾擦干,涂上护手霜。

磨砂膏也是护手的好帮手

如果自己的双手很粗糙和干燥,可以先用温热水充分浸泡,然后用磨砂膏在双手各个部位全方位的轻轻按摩,十分钟后,你会发现,双手竟会变得意想不到的细腻滑润哦。

1/2页
如何护理手部冬季护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