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这样做让你嘴唇水润

现在这个季节是嘴唇容易出现干裂的季节,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冬季护唇本来就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这个时候嘴唇也特别容易出现上火,因为天气干燥的原因,嘴唇上火怎么办?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1、空气干燥

这段时间温度一直在降低,气温也逐渐变得干燥起来,我们也要知道人的唇部是没有皮脂膜的保护,而且相对其他皮肤角质层又非常薄,这个时候水分就比较容易流失,因此就容易出现嘴唇干裂。尤其是在起风的时候,嘴唇干裂、蜕皮的现象会比较严重。

2、营养不足

引起嘴唇干裂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皮肤粘膜的血液循环变差,这个和身处的环境有一定关系,除了环境之外,也和人体本身摄入的营养物质有关,营养不足就会导致嘴唇干裂,特别是有些人不爱吃蔬菜。

3、缺乏维生素

维生素是维持人体生活的基本条件,如果我们出现了嘴唇干裂,也有可能与缺乏维生素有关,特别是维生素b2,这种维生素与人体的氧化功能有一定的联系,如果缺少就会得一些炎症,嘴唇干裂这种现象也在其中。

4、不良习惯导致

很多人在嘴唇干的时候会不自觉的舔唇,其实舔嘴唇虽然会带来湿润,但是却是短暂的,而且会使嘴唇越来越干,这是一个恶性的循环,后会导致嘴唇的干裂。

5、化妆品过敏

由于部分人对某些化妆品过敏,由于过敏症状会使组织液缺水,如果吃一些辛辣刺激的东西就容易使得嘴唇干裂。

6、没有涂唇膏

嘴唇需要有一定的养护,如果平时没有涂唇膏的习惯,在家爽外界的干燥,是很容易造成嘴唇干裂的。涂唇膏还能遮挡一定的紫外线。

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经常按摩嘴唇防干裂

按摩嘴唇的方法很简单,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棉签或者化妆棉沾上蜂蜜涂在嘴唇上,或者用含有天然成分的唇膏涂抹嘴唇厚,用手指头轻轻按摩,这样能够帮助促进嘴唇的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充足的养分,还能摄取更加充分的营养,慢慢的嘴唇干裂脱皮的情况就会得到改善,嘴唇就变得滋润了。

蜂蜜敷唇防嘴唇干裂

感到嘴唇干裂的时候,除了使用唇膏之外,有条件的话可以用棉签蘸一些食用植物油或者是蜂蜜涂抹在嘴唇上来达到润唇的目的,用蜂蜜涂唇,除了很好的滋养唇部皮肤之外,还能够抑制细菌生长,防止嘴唇干裂破皮时受到细菌感染。但需要注意的是,有糖尿病的人群切记不能用蜂蜜润唇。

红霉素眼膏防唇裂

1/2页
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