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泡脚有什么好处 用醋泡脚的好处你知道吗

大家应该都知道,用热水泡脚对我们的身体比较好,那么大家知道泡脚的好处是什么吗?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在晚上睡觉前泡脚,泡脚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也有人喜欢在泡脚的时候放一点醋,用醋泡脚的好处是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泡脚有什么好处

缓解头疼

我们在出现头痛的时候可以经常泡一下脚,这样会是我们的血管出现扩张,血液流向头部的冲击减少,可相对减少脑充血,从而缓解头痛。对于感冒发热病引起的头痛,热水泡脚还有助于退热。

减低血压

我们在泡脚的时候也可以按摩一下脚部,这个时候应该按摩涌泉穴及按压大脚趾后方偏外侧足背的太冲穴,还有助于降低血压。

缓解职业病

现在社会因为工作的原因,会出现很多职业病。像是经常面对电脑的人,又或者是教师之类的职业,会患有一些职业病,例如风湿病、脾胃病、失眠、头痛、感冒等全身性疾病,截瘫、脑外伤、中风、腰椎间盘突出症、肾病、糖尿病等大病、重病后的康复治疗等等。

消除疲劳

如把双脚浸入到4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中,约15~20分钟后身体会明显得到放松。

治疗睡眠障碍

用热水洗脚,可以协调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调节、疏理、松弛紧张的神经,调和经络气血,通达平衡阴阳,坚持日久,就可大大改变睡眠质量,治愈失眠、多梦、早醒等睡眠障碍。 还能够舒筋活血,促进睡眠。

强身健体

足是人之根,足部有重要的治疗价值的反射区就有75个之多,醋能够渗透足部表层皮肤,增强血液循环,激活、强化器官功能,清除人体血液垃圾和病变沉渣,治愈许多慢性病症。

防止呼吸道炎症

热水洗脚,可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粘膜内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速,粘膜表面的纤毛的摆动加快,从而增强呼吸道的抗病能力,有助于防治呼吸道炎症。

保健养生

有医决这么说:春天洗脚,升阳固脱;夏天洗脚,暑湿可祛;秋天洗脚,肺润肺濡;冬天洗脚,丹田温灼。

泡脚的佳时间

肾虚-17:00-19:00泡脚

这个时段,属于酉时(17点至19点),此时肾经旺,有利于贮藏一日的脏腑精华。

1/2页
用醋泡脚有什么好处泡脚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