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肿的原因 这样做可以缓解眼睛肿

眼睛肿是每个人都会出现的情况,有人是在工作一天之后,有的人是早上起来,引起眼睛肿的原因是什么?眼睛之后我们会感觉不适,眼睛肿了怎么办?眼睛肿了之后对我们也有些影响,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眼睛肿的原因

1. 哭不停

人在出现情绪变化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有眼泪出现,所含水分比其他泪液来的多,不过泪液的成分也是不同的,当水分碰即到含盐量高的组织时,人体的组织就会膨胀。建议在哭泣后,冷敷眼睛,减缓肿胀状况。

2. 吃太多盐

吃太多的盐也会导致出现眼睛肿的情况,食用过多的盐可以让身体留住液体,而盐分常隐藏在各种零食、面包、冷冻食物等包装食品中。摄取过多会增加眼睛周围水分,使其浮肿。建议成人每天钠的摄取量不超过2,300毫克。

3. 喝太多酒

饮酒会造成多种问题,眼睛出现肿胀只是其中的一个,酒精会降低人体内的抗利尿激素,导致身体出现水肿,会间接累及到眼睛。此外,饮酒过量,有时反而使人更难入睡,睡眠质量不佳,也会导致体液滞留,眼睛肿胀。为避免此状况发生,建议小酌即可,若情况仍没改善,则需戒酒。

4.过敏

眼睛周围的皮肤薄又敏感,当接触到漂浮在空气中的过敏原,如花粉,动物皮屑或尘螨时,就会导致肿胀。解决方式除了远离过敏原,也可以适度用生理食盐水清洗眼睛,将过敏原清除,若状况未好转,建议要就诊。

5.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会导致大部分的人眼睛浮肿,直接的解决方是就是早睡,睡饱7到9个小时,并让房间利于入睡,例如不要在睡前看电视、滑手机;万一睡不够,尽量避免在白天揉眼睛,因为这会使眼部周遭敏肌肤受刺激肿胀。

6.隐形眼镜戴太久

隐形眼镜会阻挡氧气进入眼睛,使用过久会让角膜肿胀,如果睡觉时戴着,角膜会受到更多压力,使肿胀情况更加明显。建议定期取下,不要在打瞌睡或晚上睡觉时还戴着,以免发生窘况。

7.年纪大了

有些在遗传上天生容易有眼袋,随着年龄增长,支撑眼睛的脂肪沉积物开始下垂,因此产生膨胀效应,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3、40岁之后。可以透过后天习惯养成及保养,减缓皮肤老化的速度,例如不吸烟、涂抹眼霜保养,或是接受眼袋去除手术。

眼睛肿了怎么办

1.用冰袋或用毛巾包裹冰块冰敷眼睑3~5分钟,可以收缩血管有助消肿。

2.按摩可以促进眼周肌肤的血液循环,主要采用指压法,用手指指尖分四点,按压眼部四周,每个点按压两秒到四秒左右,多次进行,手的力度要小,可减少眼睑肿胀。

3.也可将黄瓜切片,黄瓜好事先放冰箱冷冻,取出时冰凉,切片后将黄瓜贴在眼皮之上,合眼休息10分钟左右,缓解眼睑肿胀。

4.用化妆棉蘸冰镇牛奶,敷于眼皮10分钟左右,有助眼睑消肿。

1/2页
眼睛肿了怎么办眼睛肿了怎么快速消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