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落枕怎么办 别怕按这里轻松赶走落枕

落枕是经常出现的一种情况,基本每个人都会出现落枕的情况,出现落枕我们怎么办?很多人都感觉落枕是因为睡眠的姿势不对导致的,其实不然,落枕的原因是什么?在出现落枕之后我们应该怎么治疗?下面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

落枕怎么办

1、热敷

出现落枕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热毛巾或是热水袋直接对患处进行热敷,30分钟左右一次,每天三次。

正确的热敷方法:可以食用后热毛巾、热水瓶等等直接敷在疼痛部位,但是温度一定要控制好,应该在40度左右,过高的温度会烫伤皮肤。

2、贴膏药

很多人出现落枕之后没有时间做按摩,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在患处贴一些膏药,每天早晚换一次,之后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按摩,这样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3、按摩落枕穴

中医针灸当中,有个“落枕穴”,在手背侧,第二、第三掌骨之间,指掌关节后一点的地方。该穴是治疗落枕的特效经验用穴,可以左右手交替自我按摩。

要领:以大拇指揉按穴位,用力由轻到重,保持重按10—15分钟;在按摩穴位的过程中,将头稍向前伸,由前下方缓缓缩下去,使下颌向胸骨上窝靠近,颈部肌肉保持松弛,然后将头轻轻缓慢地左右转动,幅度由小逐渐加大,并将颈部逐渐伸直到正常位置。转动时以基本不出现疼痛的大幅度为限。

4、拔罐疗法

首先在颈、肩、背部找出两三个压痛点,在压痛点上用三棱针划痕,然后拔火罐,待出血少许即起罐。

5、耳穴压豆疗法

取耳穴颈、神门穴及耳部敏感点,把绿豆压在选定的穴位上,用0.8x0.8厘米伤湿止痛膏粘贴固定。每日按压3次,每次2分钟。

落枕的原因

1、受凉

夏天天气炎热,所以很多人在晚上睡觉时,喜欢开着空调睡觉,其实这时就很容易导致寒气侵袭我们的进度和背部,导致气血运行不畅,经络痹阻,使我们的进度出现僵硬疼痛的问题,进而造成落枕问题。这一问题特别容易出现在夏天吹空调时,所以喜欢吹空调的人,应该多加注意。

2、睡姿不对

1/2页
落枕的原因落枕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