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落枕怎么办 几种方式让落枕不再是困扰

左右转动头

这个动作对僵硬的脖子来说是疼痛的,所以要慢慢做。继续左右转动头部几分钟。

少做剧烈的体力活动

脖子僵硬的头几天,减少活动量。这有助于减轻症状,缓解炎症。在脖子开始僵硬的头两三周,不要从事体育活动或运动。

脖子僵硬的头几天,减少活动量

落枕的原因

1、肌肉扭伤,如夜间睡眠姿势不良,头颈长时间处于过度偏转的位置;或因睡眠时枕头不合适,过高、过低或过硬,使头颈处于过伸或过屈状态,均可引起颈部一侧肌肉紧张,使颈椎小关节扭错,时间较长即可发生静力性损伤,使伤处肌筋强硬不和,气血运行不畅,局部疼痛不适,动作明显受限等。

2、感受风寒,如睡眠时受寒,盛夏贪凉,使颈背部气血凝滞,筋络痹阻,以致僵硬疼痛,动作不利。

3、某些颈部外伤,也可导致肌肉保护性收缩以及关节扭挫,再逢睡眠时颈部姿势不良,气血壅滞,筋脉拘挛,也可导致本病。

4、素有颈椎病等颈肩部筋伤,稍感风寒或睡姿不良,即可引发本病,甚至可反复“落枕”。

落枕几天能好

严重落枕和睡眠姿势以及颈部受风寒有着密切的关系,起病较快,病程也很短,一般1周以内都能痊愈。落枕是可以自愈的,不严重的落枕三五天就会好,无需过多治疗。如果及时治疗落枕可缩短病程,不以治疗者也可自愈,但复发机会较多。

日常应该如何预防落枕

要选择有益于健康的枕头,用枕不当是落枕发生的原因之一。

要注意避免不良的睡眠姿势,如俯卧把头颈弯向一侧;在极度疲劳时还没有卧正位置就熟睡过去;头颈部位置不正,过度屈曲或伸展等。

要注意避免不良的睡眠姿势

要注意避免受凉、吹风和淋雨,晚上睡觉时一定要盖好被子,尤其是两边肩颈部被子要塞紧,或是用毛衣围好两边,以免熟睡时受凉使风寒邪气侵袭颈肩部引起气血瘀滞、脉络受损而发病。

要注意饮食平衡,荤素合理搭配,多摄入富含维生素、微量元素、钙的食品,如新鲜的蔬菜、水果、奶制品及豆制品等。

要经常适量运动,尤其是颈椎的活动操,如做“米”字操,这是一种操作简便的颈部保健操。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落枕怎么办,落枕在平时很容易出现,一般都是可以自愈的,如果情况比较严重,那么还是应该进行治疗的,上面说的方法大家可以试一下,不过在生活中我们也应该预防落枕的情况。

2/2页
落枕的原因落枕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