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久坐的危害 久坐吃这些好

很多人的工作都需要久坐,但是久坐对人体的危害真的很大,那么久坐的危害有哪些呢?久坐我们没有办法避免,但是可以采取方法减轻久坐的伤害,如何预防久坐伤身?很多食物吃了多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久坐吃什么好?

久坐的危害

便秘

经常伏案工作的人,都习惯在桌上工作,吃饭和睡觉,一直到下班的时候都是同样的姿势,有的时候还会加班,延长久坐的时间,经常这样时间长了就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会减弱肠胃的消化功能,诱发便秘的产生,所以很多经常伏案工作的人都会便秘的习惯。

诱发便秘的产生,所以很多经常伏案工作的人都会便秘的习惯

肥胖

我们刚说了久坐容易产生便秘的情况,这样不仅会导致身体毒素的积累,而且还会出现脂肪的累积,加上没有适度的运动,缺乏食物的消化时间,这样都是会出现身体肥胖的可能,屁股会越坐越大,肚子也就形成了好几圈。当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时,体内的脂肪容易堆积,体重便会上升。肥胖是引发多种慢性病的危险因素。

精神不佳

由于生活工作的节奏单调而且还处于比较的紧张,如果加上加班熬夜的情况,那么无形之中就会给自己增加不少的心理压力,这样对于工作效率来说是有降低的肯定,主要是会导致精神严重不佳,充分给出了身心俱乏的形象。

脊椎变形

经常坐着对于脊柱的压力也是很大的,脊柱长期的负重,并且缺少运动,就会导致脊柱的变形,严重的人还会出现各种脊柱疾病。久坐还会导致身体的血液循环变得很缓慢,所以下肢的供血量就会受到影响。肩膀和颈椎长时间不动就会变得很僵硬,严重的患者会出现颈椎变形。

心血管疾病

长时间的久坐上班,加上精神注意力的高度集中,这样是会影响血液的循环速度,而且还会导致静脉曲张等一些问题,这样都是会使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概率提高,所以对于身体还会有生命健康的威胁。

女性容易得妇科疾病

因为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复杂,也是属于特殊的一种,这样长期处于潮湿的干燥环境下,容易在私处滋生更多的细菌,渐渐就会出现血液的循环不顺畅,这样就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女性容易得妇科疾病

男性容易得前列腺

久坐不动会压迫位于臀部和大腿部的膀胱经,造成膀胱经气血运行不畅,导致膀胱功能失常,而肾经与膀胱经相表里,这样就会引发肾功能异常,所谓“久坐伤肾”就是这个道理。

如何预防久坐伤身

1、调节座椅高度保持正确坐姿

坐姿不正确会影响全身血液循环,使新陈代谢缓慢,导致身体发胖。但是,一直保持正确坐姿非常难,这个时候可以通过调节座椅高度,强制保持正确坐姿。这样一来,肌肉收紧,有利于减肥。

1/2页
如何预防久坐伤身久坐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