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哪些人不能中药泡脚 这是泡脚的最佳时间

很多人在疲劳的时候会泡脚,泡脚确实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但是有些人是不适合泡脚的,那么哪些人不能泡脚?泡脚的时候可以在水中放入一些东西,这样能起到更大的作用,用什么泡脚好?泡脚的时间过多和过少都是不可以的,泡脚的佳时间是什么?

哪些人不能中药泡脚

一、妊娠期的女性

怀孕的女性,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就连生病了都不能随便吃药,更别提中药泡脚了。这是因为,中药会影响到孕妇的各个器官,从而可能会影响到胎儿,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流产的可能。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孕妇不能泡脚,只要不加中药,用温水泡脚就可以了。

中药会影响到孕妇的各个器官

二、高血压患者

大家都知道,中药泡脚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但是每次泡完脚之后血压都会升高,这对于正常的人来说是没有关系的,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有很多的隐患,可能会导致血压的不稳定,严重的额还会影响到生命的安全,所以高血压患者泡脚一定要谨慎。

三、糖尿病患者

其实,糖尿病患者用中药泡脚,是可以防止糖尿病足产生的。但是,由于糖尿病患者本身皮肤就比较脆弱。所以,无论是在泡脚的时间上,还是水温等方面,都需要非常的精确,以防止皮肤受到刺激。

四、心脏病患者

心脏病患者,如果用中药泡脚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脑缺氧的症状发生,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险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所以,心脏病患者,还是少用中药泡脚为好。

五、火气旺盛的人群

由于泡脚本身是可以温暖身体的,所以,很适合体寒的人群。但是,如果是那些本身就火气旺盛的热性体质人群,经常的用中药泡脚的话,是很容易引起上火的,需谨慎对待。

火气旺盛的人群

六、中风患者

用中药泡脚对身体本身是没有什么伤害的,对于身体的恢复还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中风患者因为受到疾病的影响,所以身体的反应能力会比较弱,所以在泡脚的时候是很难感受到水的温度的,所以就会导致脚被烫伤,所以中风患者在泡脚的时候要让别人测量一下水温,保证不被烫伤。

1/2页
用什么泡脚好泡脚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