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脚气的原因 这样治脚气效果好

很多人都有脚气,脚气复发的时候焦辉很痒,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破皮的情况,那么产生脚气的原因有哪些?很多人偏方都能治脚气,治脚气有效的办法是什么?孕妇也容易有脚气,孕妇有脚气怎么办?

脚气的原因

1、细菌

一般来说,引起脚气的罪魁祸首是脚部的细菌,主要有红色毛癣菌、玫瑰色毛癣菌、石膏样毛癣菌等等,这些细菌可以分解皮肤的代谢物,不过,在分解的过程中就会产生恶臭。

引起脚气的罪魁祸首是脚部的细菌

2、角质

从专业的角度而言,双脚上的角质层,其所含有的角质蛋白为霉菌生长的营养物,要是在汗液的滋润下,更有利于细菌的成长,而在这样的环境下,细菌会成几何级的繁殖,从而让脚气防不胜防。

3、密闭的空间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去吃日式料理的时候,会要脱去鞋子,坐在榻榻米上。不过,对于有些人来说,要是把鞋子脱下来,臭味自然是飘香四溢。不要说吃东西了,胃口就会大大下降。

之所以脚上会出现很多的细菌,是因为我们的脚一整天都裹在鞋子中,很多的鞋子是一个密不透风的环境,脚上会出现脚汗,如果汗液不能及时的被吸干就会导致脚气。所以我们在挑选鞋子的时候要选择通风透气的鞋子,尽量穿一双袜子来吸脚汗。

4、潮湿的环境

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在黄梅天里,我们要是淋到了雨水后,鞋子进水了,整个人就会心情很差。可是,进了水的鞋子,对于细菌来说,它们可是超级喜欢这样的环境。因为在潮湿、温热的环境下,细菌容易繁殖了。而脚掌是一个多汗的环境,相比于身体的其他部位,脚掌的出汗频率高出两三倍。汗液、水分、盐分、乳酸、尿素,当这些结合后,我们的脚掌可想而知,不得脚气才怪。

脚掌是一个多汗的环境,相比于身体的其他部位,脚掌的出汗频率高出两三倍

治脚气有效的方法

1、米醋泡脚治脚气,米醋和白醋一样。米醋倒进盆里,然后直接泡脚,每周泡脚两次,每次一个小时,这样就能有效的消炎灭菌。这种方法简单而且见效快,坚持就能够根治脚气。啤酒也可以直接泡脚杀菌。

2、用盐姜水泡脚,生姜和盐加水之后一起用大火煮开,等凉到不烫脚之后就可以泡脚了,可以先把脚搓洗一下,之后在泡,这样不但可以治疗脚气,还能缓解疲劳,对身体的放松有很大的好处。用白萝卜切成片和萝卜皮一起煮水之后泡脚有有一定的治疗脚气的作用。

1/2页
孕妇有脚气怎么办治脚气最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