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牙痛怎么快速止痛 牙痛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4、生姜止疼。哺乳期牙疼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5、冰敷治疗。冰敷治疗对哺乳期牙疼亦有显著效果。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至4次。

6、口含花椒粒。在牙痛的地方含花椒粒可以有效的止痛,也可以含一片薄荷在牙痛的地方。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牙痛的地方含花椒粒可以有效的止痛

7、蜂蜜止疼。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牙痛吃什么

核桃

牙齿也是很敏感的,一遇到冷的或者是热的东西就会疼痛,这就是经常说的牙齿易敏症。如果经常吃核桃的话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核桃仁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其中蛋白质和脂肪油的含量非常丰富。其中脂肪油能和酸性的物质一起渗入牙体质中,起到隔离的作用。

鸭梨

饭后吃些鲜梨,可通过细嚼慢咽洗刷牙面、按摩牙龈来消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还可防治牙石引起的牙龈充血、萎缩,并改善口腔末梢血液循环,尤其对胃火上炎引起的牙龈红肿和风火牙痛有辅助治疗作用。

鱼肉、米、扁豆、豌豆和蚕豆

这些食品含磷量高。磷酸盐可形成缓冲系统,防止口腔过度酸化,因而具有护齿作用。

海鱼、茶和矿泉水

这些饮食中含有氟。氟能与牙质中的羟磷灰石结合形成氟化羟磷灰石,增强了釉质脱钙的抵抗力,从而起到防龋作用。此外,氟还能通过抑制细菌中的酶来阻碍细菌生长。

海鱼、茶和矿泉水

枸杞子

“肾主骨,生髓。齿为骨之余。”“肾衰则齿豁,肾固则齿坚。”枸杞子有补益肝肾之功,久服坚筋骨,故可补肾固齿。重庆新时代口腔药理研究表明,枸杞子有促进牙周膜或纤维细胞增殖及附着的作用。

结语:牙齿疼痛的时候真的是很难受,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种感受,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几种缓解牙齿疼痛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方法。平常还能吃一些核桃、9鸭梨等食物来让牙齿更加的健康。

2/2页
牙痛吃什么牙痛怎么快速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