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校正牙齿的年龄

矫正牙齿可以让牙齿更加的整洁,能够美化我们容貌,如果有严重的龅牙、牙齿参差不齐等现象,影响人的容貌或是自信心,应该及时的去医院矫正,以免耽搁治疗的时机。

矫正牙齿的适宜时间一般有三个,一是在乳牙时期,年龄在三到六岁的时候,可以通过戴活动矫正器,来进行矫正,一般疗程在半年左右,就可以将牙齿矫正好。第二个是混合牙期,大概在七到十一岁左右。

矫正牙齿的适宜时间一是在乳牙时期

第三个时期是成人的恒牙期,一般多在十二至十八岁左右,这个时候牙齿的畸形诊断率比较明确,矫正效果一般很稳定。如果错过了这三个时期,也不要太着急,可以做美容冠,也可以达到矫正的效果。

牙齿在矫正期间口腔卫生一定要做好

当牙齿在矫正期间,口腔的卫生工作一定要做好,吃完的饭及时的刷牙、漱口,注意刷牙的时候力气不能多大,以免将托槽移位。吃饭的时候,不要习惯性的同一边咀嚼食物,尽量两边换着咀嚼。刚带上矫正器的时候,一般在两周之内,只能吃一些面条、粥汤类的软食,两周后即可恢复正常饮食。

刚开始带矫正器的时候一般会有轻微的疼痛

在刚开始带矫正器的时候,一般会有轻微的疼痛,不适感,如果口腔黏膜比较敏感,可能会发生一些排斥的反应,引起口腔溃疡、嘴角糜烂等现象。如果平时有注意的到,可以一定程度上减轻症状。

1/1页
校正牙齿的年龄校正牙齿的年龄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