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肥胖的原因 总吃加工食品当心出现这个情况

身体过于肥胖会让我们感觉非常难受,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在平时自己应该多注意一下。如果身体真的特别肥胖应该怎么办?肥胖的人在平时很多食物不敢吃,那么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肥胖的原因

1,遗传

我们应该知道,肥胖症是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比如说,如果肥胖父母的孩子比瘦父母的孩子更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况。但是我们应该要知道,这不是说肥胖已经被预先的决定了,这个只是有记录,后期吃的食物会对基因的表现产生很重要的影响。

肥胖症是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的

2,深加工垃圾食品

会出现肥胖很有可能是平时经常吃深加工的食物吗,这类食物添加了添加剂的精制原料。这些产品便宜,存放的时间比价长,并且都比较美味。食品制造商通过使食品尽可能的美味,但是这种食物摄入比较多就会让我们开始发胖。

3,食物上瘾

很多含有糖类的食物,或是高脂肪的食物会让人们比较容易上瘾,进而导致摄入过多的糖,脂肪导致肥胖。所以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控制住自己,这一类人对自己的饮食行为失去了控制,就会像酒精一样,总是一直想要吃。

4,被垃圾食品过度营销

很多的垃圾食品的生产商是非常激进的。他们的营销策略有时会变得很不道德,有时他们会将非常不健康的产品推销为健康食品。一些生产商营销公司都有严重的误导性的宣传。更糟糕的是,他们的营销目标是针对青少年,甚至是儿童。而在当今世界,儿童肥胖的比例越来越大,并对垃圾食品上瘾,直到他们长大,意识到肥胖对自己的影响。

5,胰岛素

胰岛素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调节能量储存的激素。它的功能之一就是告诉脂肪细胞要储存在脂肪细胞中储存能量。虽然胰岛素在肥胖中的作用是有争议的,但一些研究表明,高胰岛素水平对肥胖的发展有很大的关系。降低胰岛素的好方法之一是减少简单或精制的碳水化合物。这样会让卡路里摄入量自动减少和不费力气的减肥——不需要卡路里计算或部分控制。

6,某些药物

许多药物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例如,抗抑郁等精神方面的药物,糖尿病药物都与体重增加有莫大的关系。它们会改变你的身体内部环境和大脑的功能,降低新陈代谢率或增加食欲,减少能量的消耗等原因,从而导致体重增加。

许多药物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

7,瘦素抵抗

瘦素是另一种在肥胖中起重要作用的激素。它是一种由脂肪组织分泌的蛋白质类激素。瘦素在体内对人体的体重调节是双向的,通常称做体脂的自稳系统。可理解为:当人体能量摄入正平衡时,体脂增加,促使脂肪细胞瘦素分泌增多,瘦素作用于下丘脑,结合其受体,产生饱食反应,从而降低食欲,减少能量摄取,促进能量消耗;当人体体重降低时,脂肪组织瘦素分泌下降,作用于下丘脑的另一受体,产生饥饿反应,增加食欲,提高摄食量,降低能耗

8,食品供应问题

在很多地方,因为环境,交通等因素,很少能买到全食,所以吃到不健康的食物的比例加大。说白了就是因为供应的饮食,导致了饮食结构的不健康导致肥胖。

9,糖

添加糖可能是现代饮食中糟糕的一个面。因为糖在过量摄入时,会改变你身体的荷尔蒙和生化反应,会导致体重增加。添加糖是一半葡萄糖,一半果糖。人们从各种食物中获取葡萄糖,包括淀粉,但大多数果糖来自添加糖。过量摄取果糖会导致胰岛素抵抗和胰岛素水平升高。它也不能像葡萄糖一样促进饱腹感。由于这些糖,会增加能量储存,终导致肥胖。

1/2页
肥胖怎么办肥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