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手脚冰冷是什么原因

手脚冰冷,很有可能是因为穿衣服少的缘故,很多爱美的女性喜欢穿短裤或是裙子,导致身体不能得到足够的温暖,从而导致手脚冰冷。在冷天气的时候,应该及时的添衣,防风防寒,才能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

手脚冰冷可能是因为穿衣服少的缘故

手脚冰冷还有可能是因为身体的血液循环不好,比如当心脏功能受损的时候,血液循环弱,血液无法供应肢体的末端,从而引起手脚冰凉的现象,还有可能是因为气温降低,导致身体的血管收缩,从而引起血管的循环减弱,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

阳虚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

当身体阳气不足,引起阳虚的时候,也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当肝脏功能受损的时候,干燥的造血功能受到影响,导致人的肾脏也被受影响,出现肾功能减退,引起体内的阳气不足,从而导致人的手脚发凉、发白。如果人体气血两虚时,导致气血淤积、肝气郁结,也会引起手脚冰冷的现象。

手脚冰冷还有可能是心理的原因

手脚冰冷还有可能是心理的原因,比如当人压力过大的时候,心情长期处于紧张、抑郁的状态,或是经常心神不宁,容易猜疑的人,这些人群都可能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此外,当发生一些疾病的时候,比如雷诺病、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等疾病,也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

手脚冰冷的时候注意多穿衣,注意做好保暖的措施,还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运动,能够促进人的血液循环,恢复手脚温暖。多进食一些热量高的食物,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睡前的时候可以泡泡澡或是泡泡脚,都能够缓解促进手脚肌肤的回暖。

本篇文章版权归民福康健康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手脚冰冷是什么原因手脚冰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