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眼圈的原因 生活习惯不健康会出现这个问题

黑眼圈可以说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导致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黑眼圈应该怎么办?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黑眼圈的症状,那么大家知道吃什么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眼圈的原因

原因一,眼部皮肤问题

我们应该知道人眼部的皮肤是比较脆弱的。并且也比较敏感。再加上有一些人会疏于对眼部皮肤的护理,从而此处的皮肤受到日光的广泛照射,这样皮肤中的色素会在光照的情况下出现沉淀,我们就会发现皮肤的其他部位出现了黑色素沉淀。

人眼部的皮肤是比较脆弱的

原因二,血管问题

血管也是导致黑眼圈一个常见的原因,一些人因为一些其他的因素,或是先天条件的问题,眼睛周围的皮肤底层的血管较多或者扩张,这样就会让我们的眼部皮肤有色素加深的情况出现,从而显示出黑色来。

原因三,外界因素

如果我们的眼睛受到了外界的打击,周围血管发生破溃,就会有皮肤淤血的情况出现,也会导致黑眼圈,除了我们眼部的一些因素之外,脑部的受创也是可以导致黑眼圈的,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

原因四,生活习惯

生活中除了熬夜的坏习惯可以引起黑眼圈之外,还有其他的因素可以导致黑眼圈,那就是化妆品,吸烟,性事过度等。这些因素主要以扰乱人体内分泌或者直接干预皮肤代谢而引起的黑眼圈。

如何预防黑眼圈

黑眼圈确实对外貌影响甚大,但是除了缺乏睡眠导致的黑眼圈容易对付之外,其他的黑眼圈都是比较难以祛除的,所以我们要从预防黑眼圈的事情上做起。

方法一,改善生活习惯

平时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让眼部周围的皮肤可以得到很好的修整,另外还要少用一些化妆品,避免化妆品之中的有害物质沉积在皮肤,另外还能避免对皮肤造成刺激作用。

方法二,注意保养皮肤

化妆品可以少用,但是一些对于皮肤有好处的护肤品,我们可以适当的使用,特别是补水、美白抗氧化的产品,可以有效的帮助皮肤清理色素以及代谢废物。对于肌肤比较敏感的人,在外出时就要注意,避免过久晒日光。

化妆品可以少用

方法三,必要时进行手术

由于先天的因素,导致眼部皮肤血管异常丰富或者肌肤表层较薄者,可以在专业的医师操作下进行血管封闭的手术,具体的操作方法应该咨询专业人士。

黑眼圈怎么办

推荐方法一:菊花茶

具有适度的镇静效果,对无法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来说,它是完美的天然对抗手段。要知道引起黑眼圈的原因很多,要消除黑眼圈,首先要找出其原因,对因施治,才会取得预期的效果。采用内外兼修的方法,想去除黑眼圈那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啦。据美国健康专家说:前往厨房,享受下面10种食物种的一两种。因为它们能缓和紧绷的肌肉,平稳紧张的情绪,让人获得平静,可诱导睡眠激素——血清素和褪黑素的产生。

推荐方法二:土豆片敷眼

1/2页
黑眼圈怎么办黑眼圈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