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肿的原因 睡前这样做当心眼睛水肿

眼睛肿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一定要注意预防。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眼睛肿,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眼睛肿胀的情况,大家知道吃什么对眼睛好吗?接下来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睛肿的原因

原因1:睡前喝太多水

如果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喝了很多的水,第二天醒来我们就会发现自己的眼睛可能会有水肿的情况出现。因为眼睛的皮肤组织本身就比较疏松,晚上喝了水并且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就会堆积在我们的皮肤表层上,导致皮肤扩张,形成眼睛浮肿的现象。

睡觉的时候喝了很多的水

建议晚上十点之后就不要喝水了,如果实在渴的话就小小抿一口。

原因2:失眠或熬夜

现在熬夜的人群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我们应该知道,熬夜和失眠是导致出现水肿的一大原因,如果平时的生活作息非常不好,那么我们容易使得平时的作息出现紊乱,所以经常熬夜的人会发现自己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眼睛都是水肿的。

原因3:睡前流眼泪

如果我们在睡觉之前流眼泪了,这样就会导致眼睑泪腺分泌增加,这个时候眼泪中的盐分和水分也会导致我们的眼睑出现水肿的情况。所以睡前流泪的话第二天眼睛就会出现浮肿现象,如果是因为眼泪的原因出现了水肿,那么我们可以食用毛巾热敷。

原因4:长期食用高盐分或辛辣的食物

盐分过高和过辣都回很容易改变细胞的内部环境,而且还会影响人体的淋巴循环,后就会出现眼睛浮肿现象。

原因5:错误的睡觉姿势

如果你喜欢趴着睡觉或者喜欢低的枕头的话,那么它会使得你的眼睑血液出现回流以及液体集中在眼皮位置,后就会出现眼睛浮肿现象。

眼睛肿怎么办

保证睡眠时间

首先,我们要注意保证睡眠时间,每天固定的七到八小时睡眠时间不可缺少,并且,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熬夜,每天晚上十点到次日早上六点的睡眠质量和每天凌晨一点到中午九点的睡眠质量是不同的。

我们要注意保证睡眠时间

眼部护理工作

眼部容易水肿的人更加要注重眼部护理工作,每天早晚的眼部按摩可以减轻眼部水肿的症状。现在市场上流行的很多眼部护理器材也有相对有效的作用,大家不妨可以试试,譬如蒸汽眼罩,效果因人而异。

入夜减少水分摄入

每天晚上八点以后就不要在摄取水分了,夜晚摄入过多的水分不仅会增加肾脏负担,也是次日水肿的主要原因,因此小编建议大家,每天晚上八点后就不在进食,这样可以适当减轻眼部水肿的情况。

低盐低钠饮食

我们知道高盐饮食容易导致高血压等疾病,事实上,除了高血压人群,正常人群也应该坚持低盐低钠饮食,每天少吃盐分,减少水分在体内的堆积,对减轻水肿很有帮助。

1/2页
眼睛肿的原因眼睛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