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嗓子干怎么办 睡前这样做嗓子不会干

嗓子干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平时我们一定要多注意。引起嗓子干的原因有很多,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呢?如果贼平时出现了嗓子干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嗓子不适的症状,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嗓子干怎么办

床头准备一杯温水

很多人会在早上起来的时候出现嗓子干的情况,这样我们晚上可以在床头放一杯水,少量喝就行了,不能喝太多哦,不然眼睛会水肿,如果在睡到凌晨的时候,感觉自己的嗓子比较干,就喝些水,也是少量喝即可,嗓子干的症状就会缓解很多。

早上起来的时候出现嗓子干的情况

房间内放个加湿器

房间内的空气比较干燥那么就会导致我们出现嗓子干的情况,所以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出现了嗓子干,那就在睡前放个加湿器在房间,我们房间的湿度应该保持在50%左右,就不容易感觉到嗓子干了,或者在房间中放一盆水也是可以的,当然效果没有加湿器好。

多吃凉一点的水果蔬菜

嗓子干的主要一个原因就是上火,很多人出现上火之后就会有嗓子干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要多注意一下,要适当多食用凉一点的水果,比如梨、橙、火龙果等,这样可以降低我们身体中的火气,蔬菜中的大白菜、苦瓜也有降火的作用。

多饮用一些茶水

很多茶水都可以帮助很好地滋润喉咙,对于嗓子干的症状有不错的缓解作用,比如说菊花茶、胖大海、绿茶等,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多喝一些。

治疗感冒

如果因为感冒导致鼻子堵住,导致晚上睡觉的时候需要用嘴巴来呼吸,也容易出现睡觉嗓子干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吃点感冒药,只要感冒好了,睡觉嗓子干的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如果因为感冒导致鼻子堵住,导致晚上睡觉的时候需要用嘴巴来呼吸

嗓子干的原因

1、急、慢性喉炎

专家指出,现代人社交频繁,K歌过度、吸烟、饮酒等习惯都可能使声带受损,诱发喉炎。有的人晨起时发声还正常,但说话多了后就出现声嘶,噤声一段时间后,声嘶缓解,但讲话多了又加重。这些症状都是喉炎的表现。急性喉炎如不及时治疗即会转变为慢性喉炎。

因此,发现急性喉炎症状应尽量休声,多饮水,保持声带湿润,并远离有刺激因素的环境,严重者可去医院进行雾化及抗炎等综合治疗,以免转为慢性。

2、先天性疾病

专家称,嗓子干哑还可能是一些先天性的疾病,如先天性喉蹼、先天性喉狭窄等会在婴幼儿时期表现出声嘶,部分孩子到了两三个月大时症状会更加明显。如果家长发现这些症状时应尽快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

3、恶性肿瘤

1/2页
嗓子干怎么办嗓子干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