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疲劳是怎么回事 体质不好可能会有这问题

眼睛疲劳是很多人每天都会感觉到一个问题,比如说面对电脑敲敲打打了半天,眼睛就会感觉看不清楚、很干涩。眼疲劳是怎么回事?它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是你想不到的。如果避免眼疲劳?想要眼睛看的更清楚,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眼疲劳是怎么回事

眼疲劳是怎么回事

年龄原因

我们的眼睛和身体的其他器官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的老化,老化之后功能就不如从前了。因此四十岁、五十岁之后,很多人的视力都会下降,并且还很容易感觉到眼睛疲劳,这就是年龄的因素导致的,可以及时的配戴眼镜来改善。

眼睛屈光异常

与视力比较好的人相比,那么屈光不正的人更加容易出现眼睛疲劳的情况。比如说患有近视、远视或者是散光、弱视的朋友,很容易就会感觉到眼睛疲劳。建议在平时应该多休息,不能总是长时间的用眼,否则出了眼睛疲劳之外,还会感觉到视力下降。

眼睛过度集合

所谓的过度集合,其实就是眼睛看东西离的比较近,造成了眼睛疲劳的感觉。这个情况在需要看书、看电脑的人身上会比较多见,比如说看书看了两个小时之后,眼睛逐渐感觉累了,于是离的近一点来看书,结果造成眼疲劳加重,是一个恶性循环。

眼疾

如果患有眼疾那么就很容易出现近视了,当患有角膜云翳、晶状体浑浊以及其他眼疾引起的视物不清,这样我们眼部的功能也会随之降低,患者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疾病,是会对眼睛造成很大伤害的,眼疲劳是其中的一种。

眼发育异常

两眼瞳距较大,两眼集合困难

如两眼瞳距较大,两眼集合困难,易产生眼疲劳。

体质及生活原因

比如缺乏锻炼、营养不良、经常失眠、生活没有规律、烟酒过度、不注意用眼卫生等,都容易发生眼疲劳。

环境原因

室内学习、工作场所光线过暗、过亮,分布不均匀、光源闪烁、红色光过多等都易导致视力疲劳长期从事文字、打字、修表、装配等精细工作的人,因增加了调节和集合的紧张性,产生视疲劳,这也是引起视疲劳的重要外在因素。

1/2页
眼疲劳的原因眼疲劳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