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眼圈的原因 还在熬夜小心眼睛出现这问题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有黑眼圈的情况出现,在平时导致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能避免的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避免,其实有很多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去除黑眼圈的,我们应该怎么去除黑眼圈呢?一些食物对于眼睛有很好的帮助,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眼圈的原因

遗传或色素沉淀

每个人的体制不同,有的人天生就是有黑眼圈,这类人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黑色素比较多,代谢较慢,不易消散,所以就会出现黑眼圈,还有一些经常受到紫外线侵害的朋友,眼部的皮肤很有可能会有色素沉淀。化妆卸妆不干净的朋友,也会出现黑眼圈哦。

有的人天生就是有黑眼圈

熬夜、睡眠不足

在平时如果我们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睡眠的质量不是很好,这时候眼圈会出现血管充盈及淤血,如果长时间的堆积淤血就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人体的眼睛一直处在过度紧张和疲劳的情况,这些长年累月集聚的黑色阴影,这样也会形成黑眼圈。

静脉曲张

我们要知道,静脉曲张是导致出现黑眼圈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在平时我们眼窝或眼睑处出现了静脉瘤或静脉曲张以及眼睑长期水肿的现象,这个时候就会引起我们眼部的静脉血瘀塞,从而形成黑眼圈。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多注意一下。

偏爱重口味食物

饮食习惯的好坏决定身体的好坏。偏爱重口味食物会扰乱我们的内分泌系统及肝脏功能,不利于血液循环,这时黑色素就会在眼圈周围沉积,产生黑眼圈。因此偏爱重口味食物,如油腻、辛辣的食物,是形成黑眼圈的原因之一。

长期日晒

女性长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淀在眼周,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挥之不去的黑眼圈,此外,血液滞留造成黑色素代谢缓慢。

黑眼圈吃什么

1、绿茶

绿茶所含有的浓缩多酚,能抑制自由基对皮肤支持纤维造成破坏,是今日一致公认有效的抗自由基因数。经常使用计算机者可饮用绿茶,补充特异性植物营养素,消除因计算机辐射引起的黑眼圈。多喝绿茶不仅能消除黑眼圈,还可以安定睡眠质量,也让人比较不容易有疲劳感觉。

绿茶所含有的浓缩多酚

2、红枣

女人多吃红枣可以养气养血,增加面部光泽,减少因贫血引起的黑眼圈,同时可以促进吸收、补充铁等微量元素。红枣的食用方法分生食,调粥,煲汤,饮料和美食。

3、鸡蛋

鸡蛋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阴健体及美肤等作用。由于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而蛋白质又能促进细胞再生,因此经常食用鸡蛋,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效果明显。此外,瘦肉、禽蛋、水产等也富含优质蛋白质,经常食用此类食物也有助于减少黑眼圈的形成,由于鸡蛋的蛋白质组成和人体的接近,所以吸收效果好。

4、苹果

苹果被许多爱美人士奉为美容圣品,苹果营养丰富,是一种广泛使用的天然美容品,苹果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和美白作用,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1/2页
黑眼圈吃什么黑眼圈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