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头发油的原因 洗头频率过高会引起这个问题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头发出油的情况,在平时导致头发油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避免的我们应该及时的避免,一旦频繁的发生头发油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头发出油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头发油的原因

1.个人体质问题

有的人会有头发油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体质的问题,如果父母本身就有这种情况,那么出现的几率就会更大一些,还有一些人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如果我们经常吃一些脂肪过高的食物,或是总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这些都会导致我们头发的油脂过盛。

有的人会有头发油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体质的问题

2.洗头频率过高

现在很多人都有频繁洗头的习惯,我们要知道过度的清洁对头发来说并不好。当头皮毛囊增大,导致皮脂分泌更频繁。正常的情况下,人体的头发是有油脂的保护的,过多清洗会令皮脂腺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来保护头皮,这样就会出现头发出油的情况。

3.缺乏维生素B

现在的人数生活条件变得更好了,但是缺乏某种营养物质或者微量元素的情况却多了,主要是因为很多人都有挑食的习惯。人体内缺少维生素B是导致现在很多年轻人头发出油的主要原因,而维生素B恰恰具有抑制油脂分泌的功能。

4.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对头发出油有着重要影响,皮脂腺产生的皮脂由雄激素决定,特别是女性,过高的雄激素是造成头发出油的元凶。另外,长期熬夜很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

5.压力大

在生活中,压力大的人往往头发出油严重。无论在工作还是学习中,长期处于一个精神紧绷的状态,终一定会影响身体的代谢,头发总出油是其中一个会导致的结果。

头发油怎么办

一,恰当梳洗

首先,当你遇到了青少年头发油的情况的时候,先保持镇静,不要太过于担心,因为你要明白这一个现象的发生是由很多因素所决定的,你单纯地解决了一个因素,这只能暂时的起到治标不治本的作用,而真正你想要彻底解决的话,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且还需要你不断的坚持去护理你的头发,这样才能够改变你的现状。

当头发实在是太油了,千万不要过于勤奋的去洗头发,因为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刺激到毛囊,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会伤害到头发的一些环境,这样就更加容易导致头发出油的情况了。

当头发实在是太油了,千万不要过于勤奋的去洗头发

所以很多小伙伴本来头发就很油,因为在心理上受不了这样的油光满溢的情况,所以她可能会经常梳洗,这样就会容易伤害到头部的环境,可能就会陷入了恶性循环中。所以,大家应该要恰当的梳洗你的头发,一般如果不是处于一种特别肮脏的环境中或者是你的心理有洁癖。通常一到两天可以洗一次头发。

二,减少熬夜

青少年头发有也有可能是经常熬夜的原因,现在青少年可能由于学业压力大,或者是工作压力大会经常熬夜,作息时间不太规律导致生物钟混乱,甚至影响到内分泌。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就会发生头发非常油的情况,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的,大家应该尽量的减少熬夜的发生。

尽力调整好你的作息时间,因为熬夜不仅会让你的头发变油,而且还会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三,小细节

头发油也有可能是没有注意一些小细节,比如,一些小伙伴可能为了追求刺激,喜欢用冷水洗头发。其实这样不太恰当,因为无论是冷水还是过热的水,在一定程度上都会刺激到你的头部环境,让它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来保护自己。所以,你应该要适当的改善这样的情况,尽量使用温水来洗头发。

四,食物

1/2页
头发油怎么办头发油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