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肿怎么办 常喝这种饮品眼睛不肿了

我们亚洲人的眼睛相比较欧美人来说,本身就是属于比较肿的,眼窝没有那么凹陷。这样的眼睛看起来不够深邃,如果再遇到了眼睛发肿,就更加不美观了。眼睛肿怎么办?想要去除水肿应该首先知道眼睛肿的原因,具体的情况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眼睛肿怎么办

割双眼皮多久恢复

喝黑咖啡

黑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对于消肿的作用是比较明显的,而且黑咖啡的热量很低,因此怕长胖的人也可以放心喝。所谓的黑咖啡就是纯咖啡,只有咖啡豆和水,不添加牛奶和糖浆等调味料。水肿体质的人,可以在每天早上都喝一杯,还可以提神。

有谣言说喝咖啡对心脏不好,其实科学家研究发现,喝咖啡不但不会影响心脏的健康,反而能减少患上心脏病的风险。此外只要身体没有特殊的情况,比较健康的人群,每天喝上两三杯咖啡都是没有问题的,身体可以很好的代谢,不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喝茶

喝茶也具有缓解水肿的作用,当你的眼睛发肿的时候,可以试试看喝一杯绿茶。绿茶中也含有咖啡因,和咖啡的原理是一样的,但是孕妇不建议使用这个方法,因为咖啡因对于胎儿可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为了胎儿的健康,不建议喝茶。

冻奶敷眼

把棉花团在冻奶中浸透,取出敷在眼上5分钟,然后再在眼皮上铺两片梨或菠萝,可以使眼睛更加明亮。

盐水敷眼

在500毫升的温水中(40°就可以)放入一茶匙的盐,把它搅拌均匀。把纱布放到盐水中浸泡,让它充分吸收盐水。之后把纱布叠成适当的大小,敷在眼睛上20分钟就可以了。

冰块+鸡蛋

你可以用毛巾包些冰块或浸些冷水敷一会儿,把煮熟的鸡蛋放凉了之后,去了皮,在眼皮上滚动眼睛肿了不会很快就消的,颜色变成了有些深的红色,终会变成青紫的。不要揉,不要哭,如果哭会加重眼睛充血。

把煮熟的鸡蛋放凉了之后

冷却的红茶包

用泡过冷却的红茶包,敷一下眼睛或者用毛巾包住冷茶袋,敷在双眼上5分钟。茶中所含的单宁酸是一种很好的收剑剂,可有效消肿。但千万不要将茶袋直接放在眼皮上,否则会将你的眼皮染成黄色,且单宁酸会刺激眼睛,引起不适。别揉它,否则会使双眼更红更肿。冷敷双眼3~4次,可消肿。

用甘菊茶包

用甘菊茶包放入冰箱冷却后取出来敷在眼皮上,能舒缓消肿。甘菊有镇静及排水的功效,除可去肿,还可消除黑眼圈呢。

1/2页
眼睛肿的原因眼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