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疲劳怎么办 保持光线充足预防这个症状

眼疲劳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在平时导致眼疲劳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的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减少眼疲劳的出现,如果不注意出现了眼疲劳的症状,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眼疲劳的问题,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眼疲劳怎么办

一、光线须充足

想要缓解眼睛疲劳的情况,那么我们在平时不管是看书或是做一些其他的事情,都要保证光线充足舒适,如果处在光线比较弱的环境中那么我们会看不清字。反光要避免:书桌边应有灯光装置,在生活中应该减少光线弱对眼睛的伤害。

处在光线比较弱的环境中那么我们会看不清字

二、阅读时间勿太长

在平时我们应该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减少用眼的时间,我们要知道无论是看电视、用电脑、做功课,或是在进行阅读的时候,都不能持续太长的时间,应该适当的进行休息,缓解眼部的疲劳,大约每次保持30分钟-40分钟左右稍微休息一下好。

三、坐姿要端正

坐姿对我们的眼睛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会出现眼疲劳或是近视,主要是因为坐姿出现了问题,在平时我们应该注意不可弯腰驼背,很多人喜欢在看书或是做功课的时候越靠近或趴着,这样都会导致我们眼部的肌肉紧张,进而造成近视。

四、看书距离应适中

书与眼睛之间的距离应以30厘米为准,且桌椅的高度也应与体格相配合,不可勉强将就。看电视距离勿太近:看电视时应保持与电视画面对角线6~8倍的距离,每30分钟必须休息片刻。

五、睡眠不可太少,作息有规律

睡眠不足身体容易疲劳,易造成假性近视。

六、多做户外运动

经常眺望远处放松眼肌,防止近视,向大自然多接触青山绿野,有益于眼睛的健康。

七、营养摄取应均衡

不可偏食,应特别注意维生素B类(胚芽米、麦片酵母)之摄取。

营养摄取应均衡

八、定期做视力检查

凡视力不正常者应至合格眼镜公司或眼科医师处做进一步的检查。

九、注意用眼卫生

勤洗手,避免用不洁的手揉眼睛。

十、患有眼病应及时到医院眼科检查

如是慢性眼病应定期检查,并根据医生的建议给予药物或手术治疗。

十一、蒙眼

1/2页
眼疲劳的原因眼疲劳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