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牙龈出血怎么办 一杯绿茶竟能缓解这种症状

牙龈出血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在平时导致牙龈出血的原因有很多,能避免的我们要尽量的避免,减少这种症状。如果不小心出现了牙龈出血的情况,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牙龈出血怎么办

1、饭后一杯铁观音

想要牙齿变好,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或是多喝一点含有氟元素的食物,要知道好牙离不开氟,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多喝一点铁观音,它含有丰富的氟化物,约有40%-80%溶解于开水,这个物质可以和我们牙齿中的钙离子结合,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氟化钙,起到防酸抗龋的作用。

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或是多喝一点含有氟元素的食物

2、每月换一款牙膏

在平时我们应该及时的更换牙膏,要知道不管是什么牙膏都需要换着使用,一款牙膏不要长期使用,品牌、种类可以月月换。还有一点大家应该了解一下,就是我们一款牙膏使用的时间久了,接触细菌的机会就更高,所以买牙膏好选一个月用量的。

3、每半年洗一次牙

现在很多的人都没有洗牙的喜欢,这个习惯不是很高,要知道烟酒腐蚀牙齿,并且会在我们牙齿的表面产生大量的牙齿牙菌斑、黑色素和牙石。如果我们烟酒或是饮食不当,更容易出现牙周病,所以半年洗一次牙齿可以缓解牙结石增长速度。

4、喝饮料用吸管

男人觉得用吸管太“女性”了,于是大口豪饮,结果嘴巴就成了一个装满碳酸饮料的池子,牙齿完全被“浸泡”,容易导致蛀牙。不单是甜饮,看来不甜的苏打水和运动饮料,对牙釉质的损害程度大大超过可乐,分别是可乐的3倍和11倍。

5、温水刷牙

刷牙前用35℃左右的温水浸泡挤上牙膏的刷头1-3分钟。这样可以使刷毛变得柔软而有弹性,减少刷毛对牙体的摩擦损耗及对牙龈的刺激损伤。

牙龈出血的原因

刷牙方法错误

刷牙用力过猛,或者刷牙方式不对都容易引起敏感的牙龈出血。

刷牙用力过猛,或者刷牙方式不对都容易引起敏感的牙龈出血

龋洞刺激

在靠近牙龈处的牙齿因蛀牙形成了黑褐色的龋洞后,极具杀伤力,锋利状的边缘常会刺激牙龈发生溃疡而引起出血。

牙石刺激

由于不经常刷牙,或者不好好刷牙,使附着在牙齿上的菌斑逐渐地形成牙结石后,牙结石会不断地刺激牙龈,即会引起牙龈出血。

牙周病/牙龈炎

虽然长期严重缺乏维C确实会导致牙龈出血红肿,但除非一连两三个月都不吃蔬菜、水果、牛奶等含有维C的食物,否则,除了极少数人是由于血液病等全身疾病导致的,绝大多数牙龈出血都是牙龈炎的表现。

抽烟

1/2页
牙龈出血的原因牙龈出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