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眼圈怎么办 这样使用茶包缓解黑眼圈

黑眼圈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说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平时导致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能够预防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预防,减少黑眼圈的出现。如果不小心有了黑眼圈,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黑眼圈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眼圈怎么办

如果在平时我们有熬夜的习惯,那么应该及时的改正,保证有充足睡眠,还有在睡觉之前不要喝水。一般黑眼圈都是熬夜、情绪不稳定造成的,所以想要改善黑眼圈的情况,那么在平时就是保证睡眠质量,不改变这个其它的做再多工作都是枉然。

很多人在出现黑眼圈的时候都用自制面膜或茶包,来为我们的眼睛消肿,缓解眼部疲劳。但是我们应该知道这个方法治标不治本,也是传统的,可以用几片黄瓜或都冷藏过的茶包,这样能够帮助我们缓解黑眼圈带来的一些症状。

可以用几片黄瓜或都冷藏过的茶包

有黑眼圈的朋友在平时应该每天按摩眼睑,或是经常 做眼保健操,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促进眼部血液循环,能够减少黑眼圈的症状。用外界刺激眼部,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那么是可以帮助我们改善黑眼圈的,并且会让我们看起来更有精神。

适当地用些口碑好的眼部精华霜,预防和改善黑眼圈有必要。尽管说化妆品不能完全消除掉黑眼圈,但好的眼部精华霜还是可以预防黑眼圈的产生,对改善黑眼圈也会有显著的效果。

调节饮食习惯,适当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有必要。要克服黑眼圈,在饮食上必须要增加蛋白质摄入量,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E的食品,比如鱼、瘦肉、牛奶、鸡蛋等记得要多吃。

用眼部化妆品遮挡黑眼圈,注意一定要卸妆。这个方法,只能适用于外出时,临时黑眼圈遮挡,让你出去时不会因为黑眼圈而心情不好,并不能改变黑眼圈本身。

用手术治疗黑眼圈,后续做好预防。黑眼圈产生后,如果前面的方法都不能真正解决掉,你又实在想没有黑眼圈,可以考虑用手术去治疗,但是后续自己还是要做好预防工作。

黑眼圈的原因

遗传或色素沉淀

有些人的黑眼圈是先天体质决定的,这类人体内有较多深暗色素且量比较多,代谢较慢,不易消散,故产生黑眼圈,此外经常在外直接接收紫外线的美眉,眼部皮肤也容易有黑色素沉着。另,爱化妆且经常卸妆不干净的美眉也会导致黑色素的沉积哦。

熬夜、睡眠不足

如若人得不到充足的睡眠,眼睛也就不能够充分休息,这时候眼圈会出现血管充盈及淤血,长期堆积的淤血会导致死循环。眼睛因为过度疲劳经常处于紧张收缩状态,这些长年累月集聚的黑色阴影,慢慢的就形成了所谓的黑眼圈。

如若人得不到充足的睡眠,眼睛也就不能够充分休息

静脉曲张

女性的眼窝或眼睑处若出现静脉瘤或静脉曲张以及眼睑长期水肿的现象,也会引起静脉血瘀塞,从而形成黑眼圈。

偏爱重口味食物

饮食习惯的好坏决定身体的好坏。偏爱重口味食物会扰乱我们的内分泌系统及肝脏功能,不利于血液循环,这时黑色素就会在眼圈周围沉积,产生黑眼圈。因此偏爱重口味食物,如油腻、辛辣的食物,是形成黑眼圈的原因之一。

长期日晒

1/2页
黑眼圈怎么办黑眼圈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