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眼圈是怎么回事 胃炎竟有这后果

黑眼圈不少人都有,有的人认为只有那些缺觉的人才会长黑眼圈,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黑眼圈多种原因都可以引起。怎么去除黑眼圈?这个话题感兴趣的人有很多,如果你也有黑眼圈的困扰,而且一直没能解决,那么就从今天的文章里面找办法吧!

黑眼圈是怎么回事

黑眼圈是怎么回事

睡眠不足

对于年轻人来说,一般是不会有黑眼圈的,但是如果平时睡觉的时间很短,而且喜欢晚睡晚起,那么就很容易长黑眼圈。因为总是睁着眼睛,我们的血管会持续的在收缩,眼睑没办法休息,眼圈下面的血管出现水肿的情况,然后导致了黑眼圈。

化妆品残留

喜欢化妆其实很正常的事情,现在化妆的不仅是女生,化妆的男性也有很多,毕竟追求美是人的本能。但是当你化妆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卸妆的工作,否则当眼睛上面的彩妆残留的很多的时候,就会导致眼睛下面黑乎乎的一团,变成黑眼圈。

眼睛的卸妆一定要做好,因为眼部的妆一般都是比较浓的,因此卸妆要有耐心,不要偷懒随便洗洗就睡觉了。虽然说要卸干净,但是手法上面还是要轻,不能大力的去搓揉眼睛,否则眼睛附近的娇嫩皮肤会受到伤害,可能会导致皱纹出现。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和黑眼圈之间也有联系?没错,假如女性朋友存在月经不调的问题,那么她体内的气血就不畅通,容易导致气血失常。在皮肤上面的表现就是出现黑眼圈,脸色暗黄等问题。假如有月经问题,一定要认真调理,不能忽视。

眼周肌肤薄

我们每个人的皮肤状态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的皮肤很薄,特别是眼周的皮肤。这样就会看到皮肤下面的静脉,由于静脉一般看起来是蓝紫色的,所以就好像是黑眼圈一样。

这种情况下黑眼圈颜色较深,呈浅蓝色,范围也较大

胃炎

慢性胃炎患者如果长期消化、吸收功能减退,胃炎反复发作,黑眼圈也会加重。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这种情况下黑眼圈颜色较深,呈浅蓝色,范围也较大。

1/2页
黑眼圈是怎么回事黑眼圈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