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眼圈的原因 得了肝病还会有这个症状

黑眼圈可以说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了,在平时导致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减少黑眼圈的症状。如果不小心出现了黑眼圈,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黑眼圈的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眼圈的原因

睡眠不足

人体眼周的微血管是比较多的,如果我们在平时有熬夜的喜欢,那么不就要特别的注意了,熬夜会让我们的眼睑得不到休息,这样血管就会持续的收缩,血流量长时间增加,之后就会导致我们眼部皮下组织血管淤血和水肿,滞留下黯黑的阴影。

人体眼周的微血管是比较多的

化妆品残留

现在很多的女性朋友都有化眼妆的习惯,在生活中经常使用一些化妆品,像是经常画眼线和睫毛膏,其实这些对我们眼部本身是没有什么伤害的,凡是如果没有彻底卸妆,有一些深色的化妆品微粒渗透到眼皮内,这样就容易导致黑眼圈了。

月经不调

女性一些女性朋友的黑眼圈是长时间存在的,那么很有可能是月经不调引起的。中医认为,月经不调由气滞血淤、寒凝血淤导致为了气血运行出现问题,而黑眼圈便是气血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所以有一些女性经常有黑眼圈,要看看是不是因为月经不调的原因。

眼周肌肤薄

当眼眶周围的皮肤特别薄,皮下组织又特别少时,当血流经过此处的大静脉,在特别接近皮肤表层下方便会出现蓝黑色的眼晕,看起来同黑眼圈。

肝病

肝的本色是青色,而青色主寒症、淤血,当情绪受到波动,工作压力大等而出现肝气郁滞,气机不畅,引致血液流通不顺,微细血管的交换循环减慢,黑色素沉淀在眼睑皮肤下,就会形成黑眼圈。

胃炎

慢性胃炎患者如果长期消化、吸收功能减退,胃炎反复发作,黑眼圈也会加重。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这种情况下黑眼圈颜色较深,呈浅蓝色,范围也较大。

肾亏

传统医学认为黑眼圈是肾亏所致。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如果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过度的话,就很容易导致黑眼圈。

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患者也可表现为黑眼圈。由于眼鼻通过鼻泪管相通,鼻部的过敏炎症反应甚至鼻部细菌等病原体,可通过鼻泪管蔓延至眼,引起眼睛发红、流泪、眼涨,严重者可催生眼袋。

过敏性鼻炎患者也可表现为黑眼圈

黑眼圈吃什么

1、海带

海带中含有铁,而铁质的结构是血红蛋白核心,补充适量的铁质能促进血红蛋白增加,从而增加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服用海带能缓解黑眼圈的烦恼,但是体寒者需谨慎使用。

2、鸡蛋

鸡蛋能有效的消除黑眼圈,这是鸡蛋中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容易被人体所吸收,人体增加蛋白质摄入能促进细胞再生,人体每天需吸收鸡蛋所含的营养。

1/2页
黑眼圈怎么办黑眼圈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