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黑眼圈怎么办 按摩眼部有助于缓解黑眼圈

黑眼圈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在平时导致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及时的预防,减少黑眼圈带来的一些危害。如果不小心出现了黑眼圈,那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黑眼圈的出现,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黑眼圈怎么办

消除黑眼圈的方法一 :按摩

平时如果出现了黑眼圈,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按摩眼部。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消退黑眼圈,首先我们可以使用无名指的指腹快速轻轻拍打内眼角处,一般20次左右就可以了,能够帮助我们快速的促进血液循环,去除黑眼圈。

出现了黑眼圈我们可以适当的按摩眼部

消除黑眼圈的方法二 :蜂蜜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蜂蜜能够帮助我们去除黑眼圈,我们可以在洗完脸后,不将脸上的水分擦干,让水分自然风干。之后取出适量的蜂蜜涂抹在眼周。对眼部周围加以适当的推拿按摩。过了十分钟清洗掉就可以了。再涂抹上眼霜。可改善黑眼圈,增加眼部肌肤弹性。

消除黑眼圈的方法三 :食盐+热水

食盐和热水也可以帮助我们去除黑眼圈,我们应该先准备准备一小杯温热的开水,之后在温水中倒入适量的盐,一同搅拌成盐水。之后可以取出化妆棉,趁温热的时候敷在眼皮上,这样可以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快速消除眼部浮肿,改善黑眼圈现象。

消除黑眼圈的方法四 :冰牛奶

将冰冷的牛奶进行敷眼,长期坚持,能有效消除黑眼圈,牛奶具有美白的功效,能去除黑眼圈中的黑色素。冬天可直接使用常温的牛奶敷眼,春夏秋天可先将牛奶放入冰箱内冰镇20分钟再使用。

消除黑眼圈的方法五 :酸奶

准备一块薄纱,将喝剩的酸奶倒在薄纱上,然后将沾满酸奶的纱布敷在眼部,静敷10分钟,再用大量清水洗净。也可以用棉棒蘸取酸奶涂抹在眼部周围,15分钟后洗净。

消除黑眼圈的方法六 :鸡蛋

将鸡蛋洗净放入水中煮熟,剥掉蛋壳,将白白的鸡蛋趁温热的时候对眼部肌肤进行打圈,能促进眼部肌肤的血液循环,还能使肌肤快速吸收鸡蛋中的营养物质。平时多吃鸡蛋,鸡蛋中含丰富的蛋白质,对消除黑眼圈有一定的功效。

消除黑眼圈的方法七 :隔夜茶

将昨天喝剩下的茶水,或是将泡好的茶隔天使用放入冰箱中冰冻10分钟,再取出,取两片化妆棉浸透茶水。敷在眼部10分钟,能使黑眼圈立马减轻。或是将隔夜的茶袋直接敷上,效果非常好。

将昨天喝剩下的茶水,或是将泡好的茶隔天使用放入冰箱中冰冻10分钟

黑眼圈的原因

遗传或色素沉淀

有些人的黑眼圈是先天体质决定的,这类人体内有较多深暗色素且量比较多,代谢较慢,不易消散,故产生黑眼圈,此外经常在外直接接收紫外线的美眉,眼部皮肤也容易有黑色素沉着。另,爱化妆且经常卸妆不干净的美眉也会导致黑色素的沉积哦。

熬夜、睡眠不足

如若人得不到充足的睡眠,眼睛也就不能够充分休息,这时候眼圈会出现血管充盈及淤血,长期堆积的淤血会导致死循环。眼睛因为过度疲劳经常处于紧张收缩状态,这些长年累月集聚的黑色阴影,慢慢的就形成了所谓的黑眼圈。

1/2页
黑眼圈怎么办黑眼圈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