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嗓子干的原因 天气干燥可能导致这个症状

嗓子干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导致嗓子干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在平时应该特别的注意一下。如果不小心出现了嗓子干的症状,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很多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症状,吃什么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嗓子干的原因

1、放射治疗后遗症:我们应该知道如果人们因为得了鼻咽癌,之后的时候使用了放疗,那么身体可能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嗓子干就是其中的一种,主要是因为粘膜与粘膜下分泌腺及唾液腺的萎缩性损害,这样人体的正常分泌就会出现问题,短期内很难恢复。

2、环境也是导致我们嗓子干燥的一大原因,在生活中如果我们长期处在不良的环境中,像是生产性粉尘与气雾的环境下工作,那么很容易会破坏我们的喉咙,还有经常接触翻砂、电镀、制革、染料、水泥等行业的人也会经常出现嗓子干的症状。

环境也是导致我们嗓子干燥的一大原因

3、咽后壁淋巴滤泡颗粒被过度电烙、不适当的激光手术或过广过深的药物烧灼,亦可继发干燥性咽炎。

4、如果气候比较干燥,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感觉嗓子有明显的不适,大家应该多喝一点水用来润喉,还有因鼻病长期张口呼吸亦较易产生本病。这个时候也会有嗓子干燥的情况,尤以咽后壁显着见少许分泌物,咽反射常较迟钝。

5、咽喉干痒很有可能就是咽炎疾病,因为咽炎疾病已经是一个多发疾病,患上该疾病的患者很多,尤其是上班族,长时间的身体疲劳,加上生活作息不顾虑,这些都是导致咽炎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而该疾病产生的炎症低热,会破坏自己咽喉部位的生理环境,形成干燥,发痒的情况。

6、嗓子干常见的原因就是环境。夏季气候本来就干燥,再加上冷气的作用,室内空气不流通,这使得室内湿度明显下降,也容易引发嗓子干痒等症状,这时可考虑用必要的方法增加室内湿度,比如用加湿器,或在室内放置一盆水,等等。

嗓子干怎么办

戒烟酒

要做到戒烟限酒,因为烟酒都是刺激性的东西,容易对咽喉有损伤,所以要想避免嗓子发干,首先要做到不抽烟喝酒。当然,戒烟主要靠意志力;有时,实在熬不住,可以考虑连根拔戒烟茶辅助戒烟,或许能够事半功倍。

忌辛辣

不要吃辣椒、大蒜等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麻辣烫、火锅等辛辣刺激的食物,这对嗓子发干都有潜在的催化作用。

多喝水

一天要保证喝6杯以上的水,喝的时候不要一口气喝完,要小口小口的喝,让喉咙得到水的滋润。

一天要保证喝6杯以上的水,喝的时候不要一口气喝完

含凉糖

去超市或药店,买上一些凉糖或含片,放在身边,每过几个小时含在嘴里,使喉咙通过凉糖含片保持湿润。

胖大海

如果嗓子干的严重影响说话的话,可以去药店买一些胖大海泡水喝,一天一颗泡水喝非常管用。如果觉得适应不了胖大海的口味,则可以试试五味清嗓润肺茶,因为它也含有胖大海,能够起到润嗓效果。

吃水果

多吃一些马蹄(荸荠)、鸭梨等水分多的凉性水果,可以起到润喉的作用。

1/2页
嗓子干怎么办嗓子干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