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嗓子疼怎么办 用它漱口有效缓解嗓子疼

嗓子疼的情况大家都是有遇到过的,比如说第一天说了很多的话,第二天嗓子就容易不舒服,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也会导致嗓子疼。嗓子疼怎么办?小编建议那些嗓子经常不舒服的人,要学会食疗的方法,嗓子疼吃什么?赶紧从下面的文章找答案吧!

嗓子疼怎么办

嗓子疼怎么办

毛巾冷敷缓解

当你感觉到嗓子疼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用毛巾来冷敷。直接从冰箱里面找到冰块,然后用干净的毛巾把冰块包起来,敷在喉咙的位置。一般几分钟之后就会有明显的效果了,这个方法可以反复用,不过千万别把喉咙给冻伤了,要注意一点。

热气熏蒸缓解嗓子

除了冷敷之外,用热气来熏嗓子也有好处。因为不少人的嗓子疼都是伴随着嗓子发干的情况的,这个时候如果能增加喉咙的湿度,自然就能缓解不适。直接把嘴巴张开,对着水壶或者是热水杯,让蒸汽慢慢的滋润喉咙,缓解不适的感觉。

盐水漱口缓解嗓子疼

盐水对于嗓子也有好处,这点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直接在一杯水里面加入一勺的盐,搅拌均匀,然后用盐水来漱口。注意尽量的让盐水在喉咙处来回流动,因为这样盐水就能冲洗喉咙处的黏液,帮助杀菌,从而达到抗感染以及缓解喉咙不适的作用。

敷鸡蛋缓解嗓子疼

如果是扁桃体发炎或者是其他咽喉炎症引起的嗓子疼,可以用鸡蛋敷在咽喉部位缓解疼痛。做法是:将鸡蛋煮熟后不要剥壳,再用毛巾包裹起来,放在下颌处敷10分钟左右,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减轻嗓子疼。

嗓子疼吃什么

香蕉

香蕉是一种非酸性柔软水果,容易吞咽,不刺激嗓子。香蕉还是一种低升糖指数食物,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和钾。

鸡汤

热气腾腾的鸡汤堪比抗生素。鸡汤具有抗炎功效,可缓解喉咙充血。鸡汤中可加入营养丰富的胡萝卜、洋葱、芹菜、山芋和大蒜。这些食物所含营养都有治病作用。

柠檬汁和蜂蜜都有消炎抗菌作用

柠檬汁+蜂蜜

柠檬汁和蜂蜜都有消炎抗菌作用,强强联合可更有效缓解嗓子疼痛不适。随着炎症的缓解,嗓子疼痛减轻。

1/2页
嗓子疼的原因嗓子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