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落枕怎么办 中医治疗这个症状效果好

落枕是人们比较常遇到的一个情况,一旦出现落枕,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导致落枕的原因,其实是有很多的,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落枕。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落枕怎么办

中医疗法

中医治疗落枕的效果是比较不错的,并且治疗的方法也有很多,包括按摩理筋、针灸、拔罐、理疗等,其实按摩的效果尤其好。一般落枕经1~2次治疗即可缓解或治愈。但是如果长时间的有颈椎劳累或是退变的情况,即使通过治疗使紊乱的关节复位,但仍会有颈部不适。

中医治疗落枕的效果是比较不错的

药物疗法

一旦出现了落枕的情况,我们可以采用药物治疗的方法,这个时候大家可以使用膏药、药膏等外用药物治疗。膏药外贴颈部痛处,需要每天更换一次,止痛效果较理想。我们在使用药膏的时候可以选择按摩乳、青鹏软膏、白脉软膏、扶他林软膏等。

但是:部分膏药中含有辛香走窜、动血滑胎之药,故孕妇忌用。

物理疗法

物理疗法是常用的治疗落枕的方法,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采用热水袋、热毛巾、红外线灯照射及醋敷法来缓解落枕带来的痛楚,并且这些治疗的方法,效果比较不错,但是必须注意防止烫伤。在生活总如果我们出现了轻微的落枕也可自行使用电动按摩棒治疗。

醋敷法:取食醋100克,加热至不烫手为宜,然后用纱布蘸热醋在颈背痛处热敷,可用两块纱布轮换进行,痛处保持湿热感,同时活动颈部,每次20分钟,每日2至3次。

运动疗法

低头仰头。可坐在椅子上或站立,挺起胸部,头先向下低,以下颌骨挨着胸部为止,然后向上仰头,眼朝天上看。停3秒钟再低头,如此反复20次。

左右摆头。可坐在椅子上或站立,两臂自然下垂,头先向左摆,然后再向右摆,这样反复20次。

左右摆头。可坐在椅子上或站立,两臂自然下垂

旋转颈部。可坐在椅子上或站立,身体不动,先向左旋转颈部90度,再向右旋转颈部90度,连做20次。

要注意的是,做这些动作时,一定要注意不可太过用力,以致损伤颈部。落枕本身有自愈的趋向,只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1周内多能痊愈。

但若落枕反复发作或长时间不愈,应考虑是否存在颈椎疾病,应找专科医生检查,以便及早发现和治疗。

落枕的原因

1/2页
落枕的预防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