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落枕怎么办 中医治疗这个症状效果好

1、睡觉姿势不好

如果睡着之后的姿势不好,而且长时间都保持一个睡姿,脖子受到了挤压,这样肌肉就会过度紧张,甚至被拉伤,这样就形成了落枕。

2、脖子受寒

如果在睡觉时不注意脖子的保暖,让冷风或者空调对着脖子吹,就会受寒引起落枕。

如果在睡觉时不注意脖子的保暖,让冷风或者空调对着脖子吹

3、枕头不好

枕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保护颈椎,让脖子在睡觉的时候得到放松,如果枕头太硬,太高或者太矮,都是会造成落枕的。

4、颈椎问题

有颈椎问题的人更加容易发生落枕,睡觉的时候受寒或睡姿不好,会令到颈椎无法得到放松,产生疼痛,经常出现落枕。多次出现落枕的人要检查是不是有颈椎病。

5、脖子受伤

颈部的肌肉如果受伤也是会引起落枕的。

落枕的预防

落枕大多是由于受凉等诱因引起的局部肌肉的痉挛,一般的不会持续一周,局部热敷或者按摩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

维持颈椎的稳定性的因素,除了骨骼以外,还有周围骨肉韧性带,当长时间一个姿势导致局部肌肉韧带疲劳损伤,就容易出现稳定性下降,椎体错位,进而影响颈椎活动。

落枕了不要急着去保健推拿,要知道外面保健推拿主要是为了养生,而医院的推拿科是治疗疾病的,此外,推拿科的医生都是经过正规医学教育和长期临床实践锻炼出来的,而保健推拿的人往往没有此水平

落枕了不要急着去保健推拿

保健推拿适用于大部分人群,治疗时间相对固定且长,但推拿治疗是针对患者的特殊症状进行治疗,包括关节紊乱的调整或者脱位的整复等等。

因此要排除许多推拿手法操作的禁忌症,治疗时间也因病情的程度因人而异,对一些严重的病痛,必须通过一次或多次短期的手法操作才可收到良好的疗效。

防病重于治病,锻炼比上医院都好,平时可以把两手交叉在头后,然后同时做耸肩抬头,保持5-10秒,然后放松,连做5次对预防落枕有较好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落枕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落枕的情况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要注意休息,不要过于劳累,生活中应该注意颈部的保暖,一旦出现了落枕的情况要及时的缓解。

2/2页
落枕的预防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