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肿的原因 遗传因素竟会导致这个问题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眼睛肿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眼睛肿的症状,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那么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眼睛肿的情况,吃什么好?导致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眼睛肿的原因

1、遗传

一些人会出现眼睛肿的情况是天生的,这种情况属于先天的,很有可能是父母或是近期出现眼皮肿的情况。这种症状是没有办法预防和治疗的,如果问题不是很严重则无需理会,如果已经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了,可以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

些人会出现眼睛肿的情况是天生的

2、睡眠质量不好以及枕头不合适

睡眠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平时我们睡眠的质量不是很好,使用的枕头比较低导致脸部的血液回流不顺畅等等,这样都会导致眼睛肿的症状。不过这些常见的生理问题出现了身体健康的人群中,没有什么严重的危害,只要下次注意就可以了。

3、肾病

如果我们患有肾病,就很有可能会出现眼睛肿的情况。还有一点大家是应该要知道的,如果是病理性导致的眼皮肿的情况,这个时候不单单是我们的眼睛会水肿,甚至于手指、脚趾等等位置都会出现浮肿,一旦出现了这个症状,要尽早到医院治疗。

4、眼药水过敏

如果使用了不合适的眼药水,那么导致眼睛出现了过敏情况,这也会出现眼皮肿的情况。

5、心脏病

如果患有心脏病,那么患者也容易出现眼皮肿的情况,特别是每天早上的时候问题为严重。

6、眼睑外伤

如果眼睛受到了伤害,或者是出现了急性的炎症、眼周炎等,这些都会导致眼睛出现局部的红肿、发热以及肿痛的情况,这个时候需要进行合理的用药,那么很快就会恢复健康。

7、过敏

常见的有花粉过敏、食物过敏以及分成过敏等等,这种情况也会导致眼皮肿的情况。如果没有获得及时以及正确的治疗,那么这种暂时性的眼皮肿很有可能变成永久性的。所以,如果患者怀疑自己出现过敏的情况,那么应该及时的接受治疗,千万不能够掉以轻心。

常见的有花粉过敏、食物过敏以及分成过敏等等

眼睛肿怎么办

喝浓茶

同样地,在吃完早餐之后冲泡一杯浓茶饮用,等到半小时到一小时的时间,就能够看到消肿的效果。浓茶也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孕期尽量不用此方法。

冰块+鸡蛋

你可以用毛巾包些冰块或浸些冷水敷一会儿,过一会儿把煮熟的鸡蛋,放凉了之后,包了皮,在眼皮上滚动眼睛肿了不会很快就消的,颜色变成了有些深的红色,终会变成青紫的。不要揉,不要哭,如果哭会加重眼睛充血。

冷却的红茶包

1/2页
眼睛肿的原因眼睛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