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肿的原因 遗传因素竟会导致这个问题

用泡过冷却的红茶包,敷一下眼睛或者用毛巾包住冷茶袋,敷在双眼上5分钟。茶中所含的单宁酸是一种很好的收剑剂,可有效消肿。但千万不要将茶袋直接放在眼皮上,否则会将你的眼皮染成黄色,且单宁酸会刺激眼睛,引起不适。别揉它,否则会使双眼更红更肿。冷敷双眼3~4次,可消肿。

用甘菊茶包

用甘菊茶包放入冰箱冷却后取出来敷在眼皮上,能舒缓消肿。甘菊有镇静及排水的功效,除可去肿,还可消除黑眼圈呢。

用甘菊茶包放入冰箱冷却后取出来敷在眼皮上,能舒缓消肿

少吃食盐

有不少女性在月经周期的下半月开始出现浮肿,以眼皮为明显,出现眼泡虚肿。在月经周期的下半个月要注意淡食,限制食盐。

穴点按摩

使用指腹对眼部周围的皮肤进行按压,每一个位置按压5秒钟就可以了,总共重复三次,有效消除眼睛浮肿

眼睛肿吃什么

1、冬瓜

冬瓜的性质偏寒,可以清热消渴,重要的是可以消肿。其富含的维他命B1和纤维,可以帮助大肠蠕动,排除毒素。

2、荷叶

荷叶味甘,可以帮助血管扩张,起到排水的作用。

3、苹果醋

苹果醋富含果胶质,可以促进肠道的运作,还有酸化的作用。用苹果醋来平衡身体的酸碱值,可以对抗眼睛水肿。

4、薏米

薏米不仅可以美白,还能消除水肿哦。薏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以及体内的新陈代谢。有排水的作用。

薏米不仅可以美白,还能消除水肿哦

5、咖啡

咖啡因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加速脂肪分解,为身体排水针对眼部水肿具有很强的作用。一般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咖啡用于消脂去肿比较广泛。

6、香蕉

香蕉不仅可以防止便秘,针对眼睛水肿也有一套哦。它富含甲质,可以帮助肌肤排出纳,从而改善眼睛水肿的现象。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眼睛肿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出现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眼睛肿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要注意休息,不要在睡觉之前喝很多的水,如果是因为疾病的原因,那么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眼睛肿的原因眼睛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