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牙齿发黄怎么办 想不到绿茶竟然有这功效

牙齿发黄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了,现在多数人的牙齿都比较黄,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牙齿发黄的原因其实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帮助我们美白牙齿,平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牙齿发黄怎么办

常喝绿茶

牙齿发黄对我们来说是一件是难受的事情,会影响到我们牙齿的美观,这个时候大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绿茶,主要是因为绿茶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抗击牙齿的问题。绿茶中的儿茶素(catechins)能减少我们口腔生成的蛀牙细菌,同时也可除去难闻的口气。

绿茶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抗击牙齿的问题

保持牙刷干燥

我们在刷牙的时候应该要保持牙齿的干燥,很多人在刷牙的时候喜欢在线漱口,这样做可以让泡沫更丰富,但是我们要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还有在进行刷牙的时候,因为如果牙刷湿润了,那么我们的牙膏会被稀释掉,就不会有好的效果了。

餐后稍停再刷牙

其实现在人们基本都是有两次刷牙习惯,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觉,想要牙齿变白,我们可以在餐后刷牙,但是要知道不要在用餐后立即的进行刷牙,这样虽然可以帮助我们清理掉牙齿上的污垢,但是会很容易导致牙齿出现敏感的情况的。

多吃深绿色蔬菜

菠菜、西兰花等深绿色蔬菜中所含的矿物质有助于在牙齿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牙齿变色。美国纽约美容牙科专家托马斯·康妮利博士还建议,还要多吃苹果、梨、芹菜和胡萝卜等,通过咀嚼可促进唾液分泌,减少口腔细菌,美白牙齿。

薄荷有利牙齿美白

薄荷虽然是一种平淡的花,但它的味道沁人心脾,清爽从每一个毛孔渗进肌肤,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通透了,那是一种很幸福的感觉,薄荷叶里含有单帖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让牙齿变得白皙。

多喝水

茶、咖啡和红酒虽然十分诱人,但却是美白牙齿的大敌。可有多少人能忍住不碰这些诱惑呢?其实喝水就可以帮你两全其美。打个比方吧,一杯咖啡泼到湿毛巾上的话,立刻拿去洗的话几乎不会留下痕迹。但是在干毛巾上泼咖啡的话恐怕就没那么容易弄干净了。经常喝水的话由于口中比较湿润,即使喝了些带色饮料也不会那么容易破坏牙齿的洁白。

咀嚼芹菜

这个方法听起来有点荒谬,但却是很不错的方法,不信你试试。大口的咀嚼生芹菜,让芹菜中丰富的粗纤维擦拭牙齿表面,色素就不容易沉着在牙齿上了。

大口的咀嚼生芹菜,让芹菜中丰富的粗纤维擦拭牙齿表面

桔子粉刷牙

把桔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齿很快就可以白。将干净的橘皮研成细末,每天刷牙时掺入牙膏少许,不光可使牙齿洁白,满口清香,由于橘皮还有很强的防腐灭菌的作用,长期坚持能有效固齿。

牙齿发黄的原因

缺钙,牙齿也是骨骼组成的重要部分!当体内钙流失时,牙齿的坚硬度大大降低,对食物的吸收力更强,从而造成色素沉着,牙齿变黄。因此建议你定时服用钙片和维生素D,帮助体内合成优质钙。另外别忘了,多去郊外晒太阳也能使牙齿吸收更多钙元素!

喝矿泉水,氟一方面可增加牙齿釉质,使其更坚固,另一方面还会使牙齿渐渐变黄。矿泉水中含有大量氟元素,喝得太多,会让你的一口白牙失色!美国口腔健康专家的建议是:每人每天少喝1000毫升白水,其中矿泉水的摄入量不要超过300毫升,剩下700毫升,可以喝纯净水或烧开的自来水。

药物牙膏,俗话说“是药三分毒”,药物牙膏虽能控制致病菌的产生,但也会破坏口腔中的“生态平衡”,引发新的感染。更重要的是,药物牙膏中的生物碱会损伤牙齿表面釉质,使牙齿失去光泽!

1/2页
吃什么美白牙齿牙齿发黄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