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嘴唇干怎么办 常吃苹果预防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嘴唇干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嘴唇干的情况,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嘴唇干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为我们的身体补水,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嘴唇干怎么办

1、生活中一旦出现了嘴唇干的情况,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要及时补充足量的水分。天气干燥,那么就会比较容易引起我们身体缺水的情况,而充足的水分,对人体的内部循环有很好的帮助,可有效防止嘴唇干裂的发生。

2、一旦出现了嘴唇干的情况,我们应该要多吃新鲜果蔬。像是比较常见的黄豆芽、油菜、白菜、白萝卜等,这些物质都可以帮助我们增加B族维生素;甘蔗、香蕉、西瓜、梨、苹果等水果,具有比较好的滋阴生津,补充维生素A或B,可尽快治愈嘴唇干裂。

甘蔗、香蕉、西瓜、梨、苹果等水果

3、在秋冬季节,天气可以说是比较干燥的,这个时候人们很容易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大家在生活中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保养自己的唇部,及时的纠正舔唇、咬唇等不良习惯。还有一旦出现了唇部干裂的情况,不要用舌头去舔嘴唇,这样只会加速干裂的发生。

4、采用戴口罩的方法来防治。戴口罩可保持嘴唇的温度和湿度,还可以避免风吹日晒等外界对口唇的刺激。

5、可涂些油脂,如擦脸油、香油或其它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冻疮膏,还可以用无色唇膏来呵护双唇。过敏体质的人,用棉签将香油或蜂蜜涂抹到嘴唇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

6、如果唇部的皲裂、结痂症状长期不愈,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尽早查清病因,对症治疗。

7、饮食上还应注意要少吃过油、过甜、过辣、过咸的东西;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喝甜味饮料。

嘴唇干的原因

1、空气干燥

气温在逐渐的降低,空气也随之变得干燥,嘴唇没有皮脂膜的保护,而且相对其他皮肤角质层又非常薄,无法锁住水分,因此就容易出现嘴唇干裂。尤其是在起风的时候,嘴唇干裂、蜕皮的现象会比较严重。

气温在逐渐的降低,空气也随之变得干燥

2、营养不足

嘴唇干裂的主要原因就是皮肤粘膜的血液循环变差,除了环境的影响以外,与人体摄入的营养也有一定的关系,营养不足就会导致嘴唇干裂,特别是有些人不爱吃蔬菜。

3、缺乏维生素

维生素对人体的影响十分明显,如果嘴唇出现干裂,有可能与缺乏维生素有关,特别是维生素b2,这种维生素与人体的氧化功能有一定的联系,如果缺少就会得一些炎症,嘴唇干裂这种现象也在其中。

4、不良习惯导致

1/2页
嘴唇干怎么办嘴唇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