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做保湿面膜能缓解这个问题

皮肤干燥的问题可以说在冬季是十分常见的,不少人在脱衣服的时候甚至会看到衣服上有很多的干燥死皮。皮肤干燥怎么办?吃一些补水的食物,可以很好的缓解干燥问题哦!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感兴趣的话就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怎么办

每周做2-3次保湿面膜

如果是面部的肌肤比较干燥,那么是比较好处理的,就是每周做两次面膜。现在有很多的面膜都是能帮助补水的,敷十分钟左右就能明确的感觉到皮肤充满了水分。不过使用面膜也不能贪多,敷太多反而不健康,一周两次左右就可以了。

加敷两片保鲜膜

使用面膜的时候如果想要效果好,你还可以在面膜的外面加上保鲜膜,这样能防止水分往空气中蒸发,更多的被皮肤吸收。现在还有一些面膜保护罩,也是类似的原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看,这个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

11点前睡觉

皮肤干燥除了要在平时做好各种护肤的工作之外,在生活习惯上面也要做出改变。比如说熬夜的坏习惯一定要改掉,在晚上尽量早点睡觉,十点到十一点之间是比较合适的一个睡觉时间。如果睡眠时间少,皮肤也会很干燥,还会暗黄。

爽肤水加保湿润补水

干性皮肤在每次的洁面后,好使用补水功能强大的化妆水。先用质地清爽的化妆水做二次清洁,再抹上一层滋润型的化妆水,水水叠加,润肤效果更好。

尝试深层保湿护理

每月到美容院做至少1次深层保湿护理

每月到美容院做至少1次深层保湿护理,虽然贵一点,却能快改善皮肤特干状况。

泡澡前喝杯冷开水

我们在皮肤缺水的时候,应该要适当的喝一点冷开水,很多人会有疑问,冬季这么冷,为嘛要喝冷开水?主要是因为冷开水能帮助身体中容易流失的水分,一直在一个比较好的水平。在泡澡或淋浴前喝杯冷开水,能够防止热量快速蒸发掉皮下的水分。

1/2页
皮肤干燥吃什么皮肤干燥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