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嗓子干怎么办 吃水果蔬菜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出现嗓子干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嗓子干的症状我们会感觉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嗓子干的原因非常多,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嗓子干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嗓子干怎么办

床头准备一杯温水

一旦我们出现了嗓子干的症状,应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水分,我们可以在睡觉之前喝一点先喝点水,少量喝就行了,这样到第二天嗓子就不会特别的干,要是睡到凌晨的时候因为嗓子干醒过来,也可以少量的喝一点水。

一旦我们出现了嗓子干的症状,应该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水分

房间内放个加湿器

空气干燥也会让嗓子干燥,所以在平时我们应该要注意室内的湿度,那就在睡前放个加湿器在房间,房我们应该把房间的空气湿度保持在50%左右,就不容易感觉到嗓子干了,平时也可以放盆水,当然效果没有加湿器好。

多吃凉一点的水果蔬菜

我们应该知道上火也是导致人们出现嗓子干的一大原因,经常嗓子干的人,就要在白天多注意了,生活中应该要多吃一点凉性的水果,比如梨、橙、火龙果等,这些食物都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火,蔬菜中的大白菜、苦瓜也有降火的作用。

多饮用一些茶水

很多茶水都可以帮助很好地滋润喉咙,对于嗓子干的症状有不错的缓解作用,比如说菊花茶、胖大海、绿茶等,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多喝一些。

治疗感冒

如果因为感冒导致鼻子堵住,导致晚上睡觉的时候需要用嘴巴来呼吸,也容易出现睡觉嗓子干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吃点感冒药,只要感冒好了,睡觉嗓子干的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如果因为感冒导致鼻子堵住,导致晚上睡觉的时候需要用嘴巴来呼吸

嗓子干的原因

1.感冒

很多朋友的身体素质比较差,在冬天非常容易遭受流感病毒的侵袭使自身出现感冒发烧的问题,一旦出现感冒的症状就不可避免的会导致自身出现咽喉发炎的问题。咽喉发炎也可能会增加自身出现咽喉干燥的症状。所以大家在日常一定要预防感冒。

2.摄入水分过少

正常人平均每天的盐水量控制在六到八左右,很多朋友都没有养成经常喝水的好习惯,长期饮水不足也可能会增加自身出现喉咙干燥问题的几率。大家在日常一定要多喝一些热水,热水还可以提高自身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强体质。

3.咽喉炎问题

1/2页
嗓子干怎么办嗓子干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