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眼睛肿怎么办 穴点按摩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眼睛肿的情况,眼睛肿会影响到我们的精神状态,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眼睛肿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大家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眼睛肿了吗?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眼睛肿怎么办

1.按摩法:总是出现眼睛肿的朋友可以采用按摩的方法来缓解,适当的按摩能够帮助我们消除眼睛肿胀问题,经常按摩可以有效的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大家按摩时要用手指的拇指和食指按住眉毛,轻轻的按摩眼睛周围,能够缓解眼睛肿胀,还可以缓解眼睛疲劳。

总是出现眼睛肿的朋友可以采用按摩的方法来缓解

2.用冰袋敷眼睛:相信大家应该知道冰敷可以帮助我们肿胀,所以说冷敷可有效消除眼睛肿胀的问题,我们可以取出在冰箱的冰袋冷敷,冰的温度能够刺激身体,并且能够刺激血管收缩,可以减少血流的速度,有效的缓解眼睛肿胀。

3.茶叶包能消肿:相信大家对茶叶应该不陌生,我们要知道茶叶包具有消肿的作用,大家可以将茶叶包敷在眼睛上,这样能够加快血液循环,它含有的物质可以改善局部组织的营养状态,可以起到收敛的作用,具有比较好的消肿效果。

4.穴点按摩:眼睛肿胀可采用穴点按摩,穴位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刺激身体相应的技能,适当刺激能够起到消肿的作用,并且能有效改善组织营养状态,穴位按摩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能促进机体的免疫功能。

5.冷热水交替敷眼睛:冷热水交替敷眼睛能缓解眼睛浮肿的问题,过度疲劳容易导致眼睛浮肿,经常熬夜也会导致眼睛浮肿,大家必须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及时缓解眼睛的疲劳感,并且要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

6.水果敷眼:黄瓜片敷眼能缓解眼部肿胀问题,并且还可以起到补水的作用,能有效淡化皮肤细纹及色素沉着,木瓜茶敷眼可以缓解眼睛的疲劳感,并且具有减轻眼袋的功效,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并且能加快色素分解。

眼睛肿的原因

月经周期性浮肿

有不少女性在月经周期的下半月开始出现浮肿,以眼皮为明显,出现眼泡虚肿,有沉重感,面部有紧绷感。手指可有肿胀感,感到活动不便,脚肿可引起穿鞋时感到紧绷不适,严重者足背乃至踝部用手指按压后有凹陷。常伴尿量减少,体重可有增加。此外可出现腹胀、乳区胀痛不适,常有头痛,与内分泌改变、经前期雌激素水平升高、水钠在体内易滞留有关。这种浮肿在月经来潮前达高峰,行经后小便增多,浮肿逐步减轻。为减轻这种浮肿,在月经周期的下半个月要注意淡食,限制食盐。

有不少女性在月经周期的下半月开始出现浮肿

妊娠浮肿

不少女性在妊娠后,随妊娠月份增长而出现浮肿,以下肢为明显,体重也可显著增加,常伴高血压、尿少,尿检验可见有蛋白。这种妊娠浮肿在妊娠中、晚期多见,与内分泌改变有关。此外,由于妊娠子宫增大,压迫导致淋巴回流受阻,也是造成下肢浮肿的原因。除了下肢浮肿外,有些孕妇可颜面浮肿。伴有高血压、蛋白尿者也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在分娩后尿量增多浮肿消退,血压恢复正常,蛋白尿也消失。妊娠浮肿应多卧床休息,特别是侧卧或俯卧,可改善肾及胎盘血液供应,减少肾素分泌,减轻浮肿。此外,要适当限制食盐。

高温性浮肿

有不少中年女性,在夏季易发生足背、踝部浮肿。这是因为在高气温环境下皮肤血管发生扩张,造成局部毛细血管充血,血管壁通透性增加,进入周围组织水分增加,从而发生浮肿。这种浮肿对健康无影响,不需要治疗。

血液回流障碍性浮肿

多见于肥胖女性,并无心脏系统、心功能减退,仅是因为下肢静脉周围均为松软的脂肪,对静脉壁缺乏一种机械压力,当久立、久坐后,由于重力关系,下肢血液回流到心脏困难,使组织液在皮下组织停留造成浮肿。平时多行走,锻炼腿部的肌肉,可促进下肢血液回流。有浮肿时,用热水泡脚,把脚抬高,有利于下脚静脉中血液回流到心脏,浮肿即可迅速消退。

1/2页
眼睛肿的原因眼睛肿怎么办